竞技风暴
鲁尼复活唤回神奇记忆“坎通纳效应”13年后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04:32 新浪体育
鲁尼复活唤回神奇记忆“坎通纳效应”13年后重现

破荒的一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鲁尼复活唤回神奇记忆“坎通纳效应”13年后重现

轻轻的一个吻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鲁尼的身上确实有些神奇的东西。2002年10月,他的第一个英超进球终结了阿森纳37场不败之旅,当时他16岁。2004年9月28日,曼联处子秀,鲁尼上演帽子戏法;2004年欧锦赛,鲁尼首次代表英格兰登上大赛舞台,个人打进4球。现在,在鲁尼21岁生日后的第4天,这种神奇又开始显现。

  博尔顿此前主场不失一球,但碰到鲁尼却莫名崩溃,阿勒代斯赛前说,对于鲁尼,
制订任何计划去阻止他都是徒劳的,没想到不幸言中。时隔2年零31天,鲁尼上演了在曼联的第二个帽子戏法,这让弗格森乐得合不拢嘴。

  “赛前我告诉他,去享受比赛!”弗格森说,“鲁尼太棒了,这迟早会发生,很高兴今天我们看到了。”阿勒代斯赛后也加入了赞颂鲁尼的行列:“他是英超中最好的英格兰球员,鲁尼证明了这一点。”

  10场进球荒,鲁尼开场就抛到了脑后。第10分钟,卡里克长传过顶,鲁尼单刀左脚打进。ESPN嘉宾、前

曼联名宿布赖恩-罗布森为这球喝彩,“都知道鲁尼右脚好,但左脚的这一下也很出色。”6分钟后,鲁尼展示精细一面,他在禁区外接球转身,右脚精确的推射,球擦立柱破门,饶是亚斯克莱宁上轮扑出两个点球,但也只能目送这球入网。不过,弗格森个人最爱的还是第三球,“鲁尼第一下停球完美的利用了空间,一次触球就造成了单刀之势,接下来他可以观察门将,之后是出色的终结。”

  鲁尼的爆发早有征兆,打维冈他两度助攻,弗格森称他就差一个进球就完美。助理教练奎罗兹则透露,鲁尼现在每次训练后都个人加练,闷着头一脚一脚的射门,压抑中憋着一股劲,给人感觉山雨欲来风满楼。

  本场后,鲁尼为曼联进球的场次达到29场,其中曼联赢了28场,唯一例外是上赛季客场被伯明翰逼平(2比2)。另外,本赛季红魔在英超中两次3球以上的大捷也离不开鲁尼,首轮5比1大胜富勒姆,鲁尼两射两传,这次又以帽子戏法示威。鲁尼爆发、曼联取胜,两者之间几乎存在规律性的联系。

  鲁尼不进球,媒体拿着放大镜照来照去,但弗格森却并不担心。上赛季是鲁尼最好的一年,联赛打进16球为个人新高,但也经历过连续12场的破门荒。今年世界杯上鲁尼的红牌让人格外敏感,后遗症是他10场不进球也被放大。弗格森说:“我们希望鲁尼进球,但只要他表现出色,同样能有贡献。”萨哈则把鲁尼当亨利看,“我看鲁尼就像亨利,如果他不进球,即使一场助攻两三次,人们也说他踢得不好。不过我知道,鲁尼给后防线制造了多大威胁。”客场击败维冈,曼联神童两次助攻,那也是最好的鲁尼。

  萨哈的话有道理,鲁尼的威胁不仅在于进球。泰晤士报的专栏作家加比-罗甘将他和坎通纳比较,“他们的共同点是,只要上场就有威慑作用……”上周曼联对

利物浦,海皮亚在防线被穿透后仍执着的死贴身边的鲁尼,结果给了斯科尔斯无人盯防的射门机会,这是“坎通纳效应”的重现。

  费迪南德回忆当初看到鲁尼的第一眼,“2004年欧锦赛预赛对

土耳其,鲁尼被召入英格兰队,在训练场一亮相,就把人吓一跳。一次他从中场带球,过了几个后卫之后吊射越过罗宾逊。后来得知曼联签下了他,我当时想,我们签下了超人。”

  费迪南德在自传中还“阿谀”鲁尼,称他会比贝斯特和坎通纳更出色,但眼下的鲁尼和曼联国王仍有距离,坎通纳1993年来到曼联就带来了联赛冠军,鲁尼至今只有联赛杯一项头衔,不过当年来曼联时坎通纳26岁,鲁尼现在只有21岁,还有的是时间。有趣的是,说到进球,鲁尼却已经追上了国王,坎通纳在143场英超中为曼联打进64球,鲁尼本场过后72场32球,两人的进球率刚好都是场均0.44个。(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