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两项数据挺出第一人 昔日进攻之王悄然复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01:46 新浪体育
切尔西两项数据挺出第一人昔日进攻之王悄然复辟

起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切尔西两项数据挺出第一人昔日进攻之王悄然复辟

欢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英超历史上,谢联在布拉梅尔巷对切尔西两战全胜,上次蓝军击败这个对手还是1993-94赛季,在斯坦福桥3比2送谢联降级,那时,克拉克(现为穆里尼奥的助理教练)还是切尔西的后防主力,中场则由怀斯和皮科克领军。12年过去,城头变幻大王旗,蓝军阵容的强盛达到了顶峰。

  客场打升班马,切尔西似乎有提不起精神的“传统”,上赛季靠克雷斯波最后绝杀
才干掉维冈,2比1险胜桑德兰则复出了罗本红牌的代价。本场对人见人欺的谢联,蓝军倚仗希拉里奥扑救点球度过险境,穆里尼奥称此球如进恐怕会有麻烦,好在半场前兰帕德的进球稳定了军心。

  第43分钟,任意球,兰帕德助跑后抡腿就射,球居然进了,距离足有30米!

谢联的爱尔兰二号国门肯尼扑错了方向,球在他面前一晃后弹地入网。1分钟前,兰帕德门前的头球攻门被肯尼神奇扑出,这脚远射实现了最短时间的“复仇”。

  对这个球,兰帕德赛后说:“起脚时我试图加力并且有点变化,球进了,很幸运。”ESPN的评论嘉宾、前曼联中场布赖恩-罗布森则指出,球在空中略有旋转,这误导了守门员。这类空中偏转的劲射,令守门员失误的概率很高,2003-04赛季阿森纳主场1比1平曼联,亨利的远射让卡罗尔失误,弗格森看过录像后说失球不怪门将要怪弧线。04-05赛季冠军杯,切尔西主场1比0拿下安德莱赫特,兰帕德也打进过一个类似的任意球远射。

  “如果你射在门框以内,就总有机会。”这是兰帕德的射门哲学,因此他总是毫不犹豫的起脚,本场他7次射门,又是全队最多。有人说兰帕德抢去了太多射门次数,但他的前两个赛季的进球分别是19和20个,都是队内第一,本赛季10场联赛已进5球,与德罗巴并列蓝军最佳射手,贡献摆在那里。对此,穆里尼奥说:我不在乎进球从那个位置来,只要能进球拿下比赛就行。本场后,天空体育给了兰帕德全场最高的8分,“进一个、助攻另一个”,对于一场2比0的胜利来说,这是核心级贡献。

  不过,布赖恩-罗布森更看重的是兰帕德的助攻,第49分钟,罗本左路直传,兰帕德像边锋一样套边下底,左脚传出落点精确的传中,巴拉克狠狠将球砸进网窝。这次跑锋式的攻击让罗布森赞不绝口,“兰帕德几乎参与了切尔西的一切”,从中场断球后交给布里奇,到直插前场发动致命进攻,兰帕德所做的,也许让曼联名宿看到了当年的自己。英超前10轮,兰帕德的助攻达到了3次,也已是切尔西队内第一。本赛季,德罗巴风头正劲,而且进攻支点的作用不可忽视,但进球和助攻结合起来计算,相对“静悄悄”的兰帕德仍是目前蓝军联赛中进攻贡献最大的人,他是德罗巴身后另一个威胁点。

  兰帕德助攻巴拉克,这还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不过德国人对此不会惊奇。“和弗兰克合作并不难,因为他是一个出色的球员。”巴拉克曾说。本场当兰帕德下底时,巴拉克会意的包抄向后点,两人一拍即合。在切尔西的中场,身后有埃辛(或马克莱莱)坐镇,两翼有边锋骚扰,两大前插型攻击中场终于有了合壁的土壤,无论谁传谁射,兰帕德和巴拉克的合作进球,今后恐怕还多着呢。(丁林)

  兰帕德前10轮统计:

  进球5个、与德罗巴队内并列第一;助攻3次、切尔西队内第一;传球497次、成功率80%,队内第二。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