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传奇队长回首豪门世仇 最经典比赛和最肮脏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9:11 新浪体育
曼联传奇队长回首豪门世仇最经典比赛和最肮脏对手

罗布森(左)与弗格森

  新浪体育讯 布赖恩-罗布森,49岁,前曼联和英格兰队队长。2004年11月9日接手当时在英超苦苦保级的西布朗队,并于该赛季率队保级成功,但在他执教的第二个赛季(2005-2006赛季)球队还是难逃降级厄运,本月18日他更是因为率队征战英冠成绩不佳而被解聘。目前赋闲在家的小罗布森接受了英国《卫报》的专访,他谈到了他的职业生涯的鲜为人知的故事和他个人的爱好,对于今后的事业发展,这位用两年时间成功完成角色转换的前英格兰传奇巨星表示“如果有合适的机会他还会接受挑战”。

  记者:您回顾您职业生涯中最伟大的比赛是哪一场?

  罗布森:(沉思了一下)我职业生涯中较为经典的一场,应该是1988年我代表

曼联在安菲尔德球场客场挑战
利物浦
。当时我们有一人被罚下了,而且1比3落后,但是我们10人打11人最后将比分扳平了。斯特拉坎当时竟然错过了一个可以战胜我们的最好得分机会,我想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伟大的一场比赛了。

  记者:那时候曼联每每都可以战胜利物浦,但最后夺冠的却是红军……

  罗布森:是的,那些年我们在与利物浦的较量中我们总是能够获胜,那时候在杯赛那种淘汰性质的比赛中我们也总能获胜,因为单论每一场比赛,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但是利物浦恐怕更有应付联赛比赛的连贯性,阵容也比我们略强。

  记者:据说当时曼联成绩不好的原因是更衣室内充斥的都是酒鬼?

  罗布森:(立刻辩护说)不,我认为根本没有那个问题。我认为我们那时的主要问题是,一旦我们的主力球员受伤,我们的板凳深度不够,与主力差距太大,但是利物浦的阵容则很强大。

  记者:您刚刚被西布朗解聘,请问您今后是否还非常想继续从事教练工作呢?

  罗布森:是的,如果有一个教练工作比较适合我,比较有挑战性,我想我会立刻选择它。我在西布朗执教期间过得很愉快,我跟队员们关系相处得非常融洽。我觉得西布朗现有阵容不错,非常有机会冲超成功。

  记者:您认为他们不久前将您踢出局是正确的吗?

  罗布森:我只是觉得我和俱乐部主席之间的关系自从今年1月转会窗口开放后就变得非常恶劣了。而且主席对于本赛季我们的开局成绩非常不满。但是对我来说,我们的球队在6轮比赛之后仅落后领头羊4分并不是非常严重的事,我们仍然处在冲超非常有利的位置。

  记者:您职业生涯中遇到的最“肮脏”的对手是谁?

  罗布森:我不会说他肮脏,我只是觉得吉米·卡塞(前利物浦球星)最难对付,他很懂自我保护,他在那方面很精明。

  记者:最近买什么CD了吗?

  罗布森:(笑了)别人刚刚送我一张《西城男孩》的最新专辑CD。

  记者:那您是个大追星族了?

  罗布森:我当然是了。最初是因为我与他们在一次5人制足球锦标赛中并肩作战,而且我们赢了,布莱恩和尼克(西城男孩成员)之后都和我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

  记者:那他们也是优秀的球员了?

  罗布森:是的,确实非常优秀。尼克小时候曾经有一个阶段在利兹当过学徒球员,布莱恩也非常热爱足球。

  记者:您最喜欢的电视节目是什么?

  罗布森:我还是选择一个老经典:《干杯》。

  记者:您喜欢奶酪还是巧克力?

  罗布森:当然是奶酪,我从来不喜欢吃甜食。

  记者:最喜欢喝什么酒?

  罗布森:瓶装百威啤酒。

  记者:是什么让您选择入住101号房间

  罗布森:唯一让我烦恼的事情就是交通拥挤……住在那里能让我感觉到有住在乡下的感觉。

  记者:您所遇到过的最令您感到难堪的球迷要求是什么?

  罗布森:那可能是有一次,一个球迷邀请我和我妻子去参加他的婚礼,事实上我们根本不认识他呢!

  记者:您喜欢老虎还是狮子?

  罗布森:老虎。

  记者:为什么?

  罗布森:我觉得老虎更漂亮吧!

  记者:您喜欢斯嘉丽·约翰森(英国女影星)还是帕里斯·希尔顿(社交名媛)?

  罗布森:前者吧。

  记者:因为她更漂亮?

  罗布森:(大笑)咱们还是别说这个了。

  记者:在今天采访的最后,您能不能给我们讲个笑话作为结束。?

  罗布森:(笑得更厉害了)我知道很多很多笑话,但是你不能把其中任何一个刊登出去。

  记者:当然,我们不会的……

  罗布森:不如你找个老少皆宜的笑话,然后把我放进去当主角?

  记者:那还是算了吧,那样您的代价太“大”了,我们还是不要换了。谢谢您能介绍我们的采访。

  (肖晨)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