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大利双星谈同性恋 卡纳瓦罗表示尴尬吉拉态度温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4:59  足球-劲体育

  意大利从来不缺乏帅哥,也从来不缺乏美女。意大利人对”性”从来不遮遮掩掩。而在足球界,地上”性”和地下”性”的泛滥本来就是这个圈子不言而喻的流行法则。近期,意大利《米兰》体育报通过暗访揭示了意大利足坛的”性事”(详见本期《西周刊》A16-13)。而与此同时,意足坛的同性恋又走上了前台。

  足球,流汗又流血,雄性味道十足,在这项运动里谈论同性恋,一直是禁忌。本周二,意大利同性恋组织Arcigay的荣誉主席格里利尼亲自站出来发表声明,为意甲的同性恋球员和裁判争取权利。

  Arcigay是一个全国性组织,掌握着意大利境内80%的

同性恋,而且组织严密,入会要经过审核,还发放专门的会员证。51岁的格里利尼从1998年开始出胃米橹闹飨秩稳儆飨砸獯罄粤档那榭隽巳缰刚疲骸懊扛隽煊蚶锒加?%到10%的人是同性恋,足坛也不例外。现如今,意甲就有差不多20名球员是同性恋,有些人结了婚,或者有女朋友,当然这是为了掩盖他们的性取向。”

  虽然没有指出姓名,但格里利尼举了个例子,他认识一名执法意甲的裁判,就是同性恋,这名裁判结了婚,还有几个孩子,可“他实际就像活在地狱里一样,很可怜。他向我诉苦,在集训时他不得不编造一些征服女人的情史,因为那里的氛围就是这样的”。格里利尼还抨击了意大利现行环境下,对同性恋群体的歧视:就连种族主义者也在针对同性恋。

  其实格里利尼早已展开了维权行动,他在今年夏天给职业联盟主席马塔莱塞上书,希望意大利球队能仿效

曼城,接纳同性恋团体(今年8月,曼城球场看台向同性恋组织开放)。9月16日,马塔莱塞给格里利尼回了信,写道会找恰当的时间,在联盟理事会上提交讨论,可此后就没了下文。本周三,也就是格里利尼发表维权声明的第2天,马塔莱塞坐不住了,终于肯给出一些看法,不过与格里利尼的意见完全相反。首先,他并不认同足坛内的同性恋现象:“据我所知,我们这里是100%的阳性世界。我做足协主席那会儿,面临的问题恰恰相反,我得管教国家队的球员,集训的时候,他们整天跟在女人身后不放。”马塔莱塞还表示,对球迷针对同性恋的歧视无可奈何:“格里利尼,你告诉我该怎么做?”

  同性恋这个敏感话题,再次让意大利足坛成为世界的焦点。卡纳瓦罗在西班牙公开声讨:“在更衣室里我们都是半裸的,有个同性恋得多尴尬!”前巴西主帅佩雷拉则表示,坚决反对同性恋婚姻,也坚决不许同性恋入选国家队。前球星、现足球评论家马佐拉则说,自己有个老对头,做球员时就是同性恋,后来居然做上教练,并执掌了意大利国家队。米兰的前锋吉拉迪诺态度温和,他承认身边有过同性恋球员,但拒绝点名,表示尊重。

  意大利球员协会主席坎帕尼亚拒绝就此发表评论:“球员私生活与我无关,球员协会内部从来不谈论同性恋话题。”还有些人对同性恋持支持态度,米兰已经成立一支同性恋球队,并打算在特雷维索扩军。意大利女足头号前锋,31岁的帕尼科也对性取向歧视不满,她自己就曾在酒醉之后与另一女性接吻:“为什么每次谈女足,总要问我们是不是同性恋?在一起生活久了,共同经历了很多事,我们彼此间相爱是很正常的。但不像人们说的那样,50%的女足球员都是同性恋,比例比这个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