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效率先生"打破唯一禁忌 有他存在永不怕没有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9:54 新浪体育
国米"效率先生"打破唯一禁忌有他存在永不怕没有进球

对他来讲没有“禁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记者呼吁克鲁斯首发,阿根廷的“效率先生”不负众望,在国际米兰4-1大胜利沃诺的比赛中,克鲁斯打进了他本赛季联赛的第一球。这倒不是因为阿根廷人遭遇了球荒,只不过是此前他一直有伤,实际上,早在冠军杯对莫斯科斯巴达克的比赛中,他就打进了两球。

  克鲁斯在联赛中不太走运,他复出的第一战是对卡坦尼亚,结果他射失了自己制造
的点球;对乌迪内斯的比赛,他出场太晚,无从发挥;但这一次,曼奇尼给了他首发的机会。

  《米兰体育报》赛前曾经列举克鲁斯和

国际米兰各个前锋搭档的进球数据,除了和伊布之外,无论与谁搭档,阿根廷人都能够让这条锋线保持着高进球率,这表明阿根廷人的适应性很强。

  “我在博洛尼亚打过中锋,但我更喜欢第二前锋的位置,因为我喜欢脚下拿球。”克鲁斯这样说。实际上,在扎切罗尼的4-3-3阵型中,他甚至打过边锋、前腰,身材高大,脚法好,能传球,有任意球直接破门的能力,克鲁斯近乎全能。

  这一次,他又打破了与伊布搭档不进球的“禁忌”。当然,首发和他一起上场的并不是伊布而是雷科巴。

  克鲁斯在开赛10分钟就获得了机会,他接到菲戈的直传球前插,小角度巧妙吊射球门上角,结果皮球打在了立柱和横梁的交界处弹了回来;38分钟,克鲁斯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在禁区左角闪开空当,但他的劲射近角被阿梅利亚用右手手背不可思议的挡出。

  克鲁斯射失机会,往往在于运气和对方门将的神奇发挥,而不是自己把握欠佳,但他的可贵之处在于总能得到机会。最终的进球还是靠他的出色头球功夫完成的,78分钟,菲戈开出角球,原本站在门线附近的克鲁斯突然后撤,在距离球门5米的地方头球轻甩,尽管力量不大,但距离太近,而且用力很巧,阿梅利亚只能目送皮球入网。

  事实上,这时和他在场上搭档锋线的已经是伊布拉希莫维奇了,当然,他和伊布此前的搭档也就仅限于对卡坦尼亚和乌迪内斯两次替补出场的短短时间。

  能与所有人搭档,这不是偶然,因为克鲁斯兼有中锋、第二前锋、射手的特点,能够传球,能得分,也能通过跑动给队友拉开空当。米兰德比在即,曼奇尼又面临着选择,从过去的战绩来看,已经不在队内的阿德里亚诺和马丁斯对

AC米兰的战绩较好,而克雷斯波、伊布、雷科巴在近年和AC米兰的比赛中鲜有进球,克鲁斯是一个曾经令安切洛蒂头疼的人,04/05赛季那场0-1,如果不是迪达的几次神奇扑救,克鲁斯几乎攻破了AC米兰的球门,AC米兰甚至还在转会市场上考虑过克鲁斯。米兰德比的首发人选,曼奇尼是否会考虑他呢?

  上赛季以替补球员的身份最终成为了国际米兰全队在联赛以及各项赛事的最佳射手,本赛季克鲁斯由于赛季前的伤病,起步有点晚,不过在

冠军杯和联赛两项赛事中,克鲁斯目前已经打进三球,与克雷斯波并列榜首,“神奇的替补”能否重演上赛季的奇迹?

  (狄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