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边锋群中冒出一个异类 古力特3年前预言终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7:42 新浪体育
切尔西边锋群中冒出一个异类古力特3年前预言终成真

卡劳迈向远大前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3年,费耶诺德主帅古力特特别指出,卡劳就像一颗珍珠,他会在世界舞台绽放光彩。3年后,辫帅的话初步得到验证,卡劳在斯坦福桥攀升,虽然幅度不算抢眼,但却平稳坚实。

  3天前,穆里尼奥就提前确定了舍瓦的“替补地位”,联赛杯乌克兰人轮休,德罗巴也一样,于是中锋位置空了出来。别以为切尔西就这两个中锋,穆里尼奥的第三方案早在夏
天就已备好,那就是卡劳。

  “我不想说他是中锋还是边锋,我说他是攻击手,因为他两者都能打。”2006年5月30日,萨罗门-卡劳签约切尔西,当时穆里尼奥谈起他的特点来已能如数家珍。“他可以踢左路,或者打中锋,他的能力出众。”从这一点上说,能边能中的卡劳是切尔西边锋群中的异类。

  卡劳有速度,能盘带,是块边锋的好料,同时他的身体素质不错,这是打

中锋的基础。客场打布莱克本,卡劳出任中锋,与乔-科尔和罗本组成三叉戟,他在面对凶悍型中卫西扎尼什维利和亨库茨时不落下风,一靠技术,二靠灵活性,一旦卡劳拉出来或者游动到边路,对方中卫面临跟或者不跟的难题,第53分钟乔-科尔首开纪录,就是卡劳扯到右路、吸引出亨库茨后突破传中所致,他介于中锋和边锋之间的特殊踢法让对手很头疼。

  进球来得更为容易,第80分钟,埃辛妙传,赖特-菲利浦斯劲射令弗里德尔脱手,卡劳补射打进空门。事实上,作为中锋,卡劳最需要提高的是射门环节,上半时错过格雷米低传创造的良机是个遗憾。不过整场比赛中,卡劳射门3次,打进一球,还有一次助攻,整体表现令人满意。

  根据过往的进球率,卡劳即使客串中锋,也极有潜质。在费耶诺德,他的进球效率相当不错。2003-04赛季是他在费耶诺德的第一年,只出场了2次,后被租借到第二级别的鹿特丹队,出场11次打进4球。04-05赛季,卡劳回到费耶诺德,在荷兰甲级联赛中打进20球,成为射手榜的第二。上赛季,他又为费耶诺德打进了15球,这样,在过去两年里,卡劳共为费耶诺德出场67次,打进35球,另外在7场联盟杯中也有4球进帐。单从进球率看,你很难分清这是一名边锋还是中锋。另外如果不是荷兰移民局坚决反对,卡劳本可成为巴斯滕帐下的攻击手,但现在他已经决意为科特迪瓦队效力。

  在加盟切尔西前,卡劳还请教了他在费耶诺德的前主帅古力特,后者也曾是切尔西的球员和主帅。卡劳说:“我问了古力特的意见,我告诉他,我对于能在切尔西追寻他的足迹非常骄傲,他也是在费耶诺德给了我机会的人。我不怕在切尔西的竞争,为了成功,我会竭尽全力。”

  在如今的切尔西,中场人员过盛,四大中前卫挤得边锋们机会寥寥,而在边路攻击手的排位中,卡劳又落后于乔-科尔和罗本,想在中场寻求突破有些困难。不过能踢中锋的特性给了他优势,切尔西主打双前锋,只有德罗巴和舍甫琴科两名正选,一旦出现伤病或者轮休,卡劳将很有机会一展他的中锋面目。(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