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析吉祥荷甲竞争对手:孙祥机遇在前 两名将夹击孙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3:32 新浪体育
解析吉祥荷甲竞争对手:孙祥机遇在前两名将夹击孙吉

偏重左路的后防多面手萨尔西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解析吉祥荷甲竞争对手:孙祥机遇在前两名将夹击孙吉

曾征战利物浦队的克隆坎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吉祥兄弟将于下月初飞赴荷兰,并加入荷甲豪门PSV埃因霍温队进行试训。据孙祥的经纪人透露,确认的官方试训时间为2006年11月2日至2006年11月16日,这段时间内,兄弟两人将跟随埃因霍温队一队进行训练。早在亚洲杯期间,孙祥在国家队的出色表现就已经引起了国外几家俱乐部的注意,考虑到自身能力以及国外俱乐部的情况,他曾经选择了位于英超中下游水平的维冈队进行试训,但最终没有被录用,不过他本人也一直没有放弃留洋的想法,这次终于得以成行。

  其实早在本赛季欧洲联赛开战前,埃因霍温俱乐部就曾邀请过孙祥,一份的3年合同,每年超过百万的年薪,参加欧洲冠军杯的机会……这张传真件一度曾摆在了

申花老总吴冀南的办公桌上,上面清楚地写着对孙祥的试训邀请,并注明了通过试训后的转会费。首期转会费为400万元人民币,如果孙祥一年能踢上25场比赛,那么,转会费将可能超过1000万。

  由于希丁克曾率韩国队在2002年世界杯上一鸣惊人,所以埃因霍温对亚洲球迷并不陌生。如今的埃因霍温已是物是人非,希丁克因不满俱乐部每年卖出主力球员愤而不续约,在澳大利亚短暂停留后,目前去了俄罗斯淘金,朴智星和李荣杓也因在埃因霍温时的出色表现,分别被英超的

曼联和托特纳姆热刺俱乐部收购。

  目前,埃因霍温由前巴塞罗那著名球星小科曼统帅,在荷甲积分榜上排名第二。小科曼是一名非常喜欢年轻球员的主帅,在担任阿贾克斯队主帅期间他曾大胆启用了范德法特、斯内德、德容、马杜罗、海廷加和巴贝尔等年轻队员,而这些小将日后果然成为了橙衣军团的栋梁,同时伊布拉希莫维奇和米多目前已都成为了国家队的顶梁柱,伊布拉希莫维奇更是近一步在亚平宁走向巨星行列。在最近一场客场与阿尔克马尔的焦点比赛中,科曼用人出其不意地让本赛季刚刚加盟的20岁小将科斯塔首发,而葡萄牙小将此前只代表一队出场过一次,科斯塔也没有辜负科曼的栽培,比赛第11分钟时,他接到队长科库的妙传后破门,为埃因霍温首开记录,最终客队3比1大胜。由此可以看出,科曼培养年轻球员实在有一手。

  即使抛开科曼的慧眼识材不说,荷甲也一向是亚洲边路球员的天堂,朴智星和李荣杓正是因为在冠军杯的比赛中演绎了多场边路突破的好戏,才得以被英超球队相中的,而他们的同胞宋钟国也一度占据了另一支荷甲豪门费耶诺德的主力右边卫位置。通过荷甲的锻炼,朴智星和李荣杓适应英超的能力远比其他亚洲球员要强,这是因为一方面通过二级联赛的过度,他们可以循序渐进地适应,而不至于像其他球员那样面对高水平联赛的压力,第二方面,荷兰球员的风格很适合英超,这也使他们的水平全面发挥。所以从长远看,吉祥兄弟如果能够留在荷甲联赛锤炼两年,对进军五大联赛是相当有帮助的。

  不过要想站稳脚跟,吉祥兄弟也必须面临激烈的竞争。相对而言,弟弟孙祥的机会要大一些,原本埃因霍温左路一向盛产球员,可随着海因策的退役,鲍马和李荣杓远走英超后,这个位置已经出现了人材匮乏的局面,不得不在本赛季从瓜达拉哈拉引进了墨西哥国脚萨尔西多,26岁的萨尔西多身高1.76米,体重74公斤,世界杯期间表现相当出色,他速度极快,视野开阔,还能够客串中卫,不过除了萨尔西多,这个位置的替补人选比较薄弱,只有拉梅伊可供选择。

  在右后卫的位置上,科曼可用的人选非常多,赛季初是加纳人阿多,现在从

利物浦回归的国脚克隆坎普已牢牢地占据了这个位置,而老将雷齐格也经常在这个位置上发挥余热。26岁的克隆坎普尽管在英超过得很失意,可他目前已成为埃因霍温防线上不可缺少的一员,这名球员位置感相当强,能够同时胜任右边卫、右中卫和右中场三个位置。

  虽然埃因霍温众星云集,不过吉祥兄弟也不必因此而烦恼,李荣杓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尽管他是希丁克的爱徒,不过在初次登陆荷甲时,埃因霍温阵中左边卫的位置上是国家队新宠鲍马,替补的位置上还有丹麦老将海因策,在夹缝中生存的李荣杓开始表现极差,陆陆续续才得到了15次出场机会;第二个赛季,李荣杓终于迎来了机会,通过一个赛季的适应,他完全跟上了荷兰足球的节奏,同时海因策的退役 ,也使他出场机会多了起来,在第三个赛季,鲍马转会维拉后,李荣杓已完全占据了主力位置,不仅收获了在荷甲联赛的首个进球,还在冠军杯中出场12次,正是凭借这个赛季的出色表现,他才最终被热刺相中。(我爱我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