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平山相太进球带给国奥启迪 留洋新生代不能只有董方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20:46 新浪体育
平山相太进球带给国奥启迪留洋新生代不能只有董方卓

平山相太曾是荷甲射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晚上结束的一场中日国奥对抗赛中,日本队以2-0击败了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日本队前锋平山相太下半场射进了一个关键的进球,帮助日本队奠定胜局。

  在这支日本国奥队中,平山相太是最引人关注的一个,出生于1985年的他是日本足坛罕见的身材高大的高中锋,是日本高中联赛的最佳射手,同时入选了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日本国奥队阵容。

  在去年,平山相太加盟了荷兰甲级联赛的升班马赫拉克勒斯队,在自己的荷甲联赛第一年,平山相太取得了31次出场并射进8球的成绩,对于一名20出头就闯荡欧洲的亚洲球员来说,这个成绩非常骄傲了。

  不过上赛季结束后,还有两年合同的平山相太突然宣布和赫拉克勒斯队解约了,原因没有披露,赫拉克勒斯官方网站披露,平山相太本人希望离开荷兰,回到语言环境更熟悉的日本足坛发展。于是他加盟了日本J联赛的FC东京队。

  在这场和中国国奥队的比赛中,下半场第37分钟

日本队右路传中,中国队门将王大雷出击接传中球出现了失误,平山相太用右肩膀将球碰进,虽然有些幸运也存在争议,但球被裁判判罚进了。王大雷这个丢球有很大的责任。

  从平山相太的整场表现来看,他的出现的确增加了日本队的实力,荷甲的经历让他显得格外自信,也让日本的进攻套路更加丰富。以往日本队没有这样比较出色的大个球员,这也是为什么日本国家队也在考虑他的原因之一。

  在中国国奥队任命了杜伊科维奇担任主帅后,定下了

北京奥运会希望晋级四强的目标,但是要实现却并不容易。依靠现有球员的能力,面对日本场面也无法取得优势,更何况还有欧美非洲等多路豪强。

  中国国奥队中本次没有征召在比利时征战的董方卓,他也是国奥队目前唯一的留洋球员,对于这支青年队来说,只有更多的球员走出去到水平更高的欧洲赛场才能取得提高。比如冯潇霆,郜林,陈涛,王大雷等球员都被国外俱乐部看中过,如果能走出去在欧洲锤炼的话,将极大的提升中国国奥队的战斗力。今天平山相太就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POLDI)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