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尼生日获誉30年最棒天才 一种优势超越当年吉格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1:02 新浪体育
鲁尼生日获誉30年最棒天才一种优势超越当年吉格斯

纯真的鲁尼,不同凡响的成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曼联主场完胜利物浦,查尔顿爵士50周年,斯科尔斯500场+精彩进球,快乐包围着老特拉福德。然而红魔人忘了一点,那一天是传奇球星贝斯特去世一周年纪念日。提到这个名字,曼联球迷无不黯然神伤,好在他们如今有了快乐的理由,2天后,也就是10月24日,老特拉福德的“新贝斯特”鲁尼迎来了自己21岁生日。

  英国通讯社在鲁尼21岁生日之前做了大量报道,其中一篇就是将新神奇小子与红魔
传奇比对,三种能力:技术、射术、力量,每项10分,贝斯特总分27,鲁尼稍逊,总分25,其中力量方面两名天才得分相同,鲁尼在技术和射术上都比前辈低了一分。英国通讯社的结论是:贝斯特占有,但别忘了鲁尼只有21岁,他只会越来越强,当他的职业生涯终结时,可能会成为与贝斯特并肩的传奇。

  16岁在埃弗顿出道,鲁尼创造了俱乐部最年轻出场纪录,同时他还保持着英格兰队历史上最年轻出场纪录。弗格森说:“18岁的时候他来到

曼联,每个人都说他像21岁。现在他21岁了,大家又说他像个25岁的人。”与阿森纳的法布雷加斯一样,鲁尼是个早熟的天才。

  足球世界里具备天赋的新星很多,但是能从新星变成“恒星”,总会有些与众不同的地方。弗格森解释鲁尼一路进步的原因时,提到了“欲望”。“不止是天分,”弗格森说,“鲁尼的心里燃烧着一团火。”

  “他对足球的狂热感染着每个人。现在我都不敢让他多休息一会,如果我这么做了,他通常用一脸怒气冲冲的表情看着我,这就是鲁尼。无论什么时候,他心里都充满欲望、渴望,毫无疑问,我从没见过一个21岁孩子像鲁尼这样。”

  当年吉格斯打动弗格森的特性除了“一阵风一样吹过”,还有就是对足球的热爱和渴望,如今爵爷在鲁尼身上也看到了这一点。然而鲁尼有一项优势是当年16岁的吉格斯无法比拟的。“当年吉格斯也是这样,但是威尔士人16岁加盟曼联的时候,他还是个瘦弱的孩子,而现在我们不需要特别照顾鲁尼的身体,他的体格太棒了。”

  其实近半年来,鲁尼过得并不顺心,4月份他被切尔西人铲断了趾骨,

世界杯上表现欠佳,新赛季揭幕战后,鲁尼陷入进球荒,两个月以来颗粒无收,他的脾气、竞技状态以及场外私生活都受到很多批评。但是“当他吹灭21根蜡烛的时候,应该会露出满意的笑容”(英国著名记者斯通评)。因为21岁的他已经是英格兰全国球迷的骄傲,世界杯前,鲁尼受伤前后外界对英格兰的预测截然不同,这是“82年的马拉多纳拥有的待遇”;没到21岁,鲁尼就出了自传,而且销量不错;两个月不进球的啊依然是所有人眼中的宠儿,他在场上的拼劲和努力让人无法对他施以责难,有的只是祈祷和祝福。用斯通的结论作为结束语最合适:“弗格森说的没错,鲁尼是曼联近30年涌现出的最棒的足球天才。”

  (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