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星云锁链罩住皇马绝命死穴 新组合竟配出欧洲最佳防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29 新浪体育
星云锁链罩住皇马绝命死穴新组合竟配出欧洲最佳防线

这样的缠斗,小罗也没辙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论进球,皇马的10个只能和塞尔塔、马竞并列第五。但如果只看丢球,皇马7轮战后仅被攻破3次,平均每场被进不足半球。排除对赫塔菲时临时搭凑的防线,以及对莱万特时的远射,皇马正经被攻入的球只有对马竞时的一粒!以致于皇马现在成了欧洲联赛丢球最少的球队,在冠军杯中皇马同样是除了里昂之外的防守最佳。而同样数据上赛季是多少?平均每场1.1个。难怪皇马官方网站赛后战报不忘追加一句:“皇马的防线依然是整个西甲最坚固的。”

  防守差几乎成了过去三年

皇马的代名词。卡佩罗分析这种现象时说:“我看过很多皇马比赛的录像,这支球队最大的问题就是攻防不平衡。”解决这种不平衡的直接办法就是引援,所以今夏花费的6000多万欧元中,防守球员占了大多数,其中不乏卡纳瓦罗、埃莫森和迪亚拉这样的名将。卡佩罗还说:“有了他们,我们一个赛季也就输3场球。”

  当然,卡佩罗这话里有夸大的成分。但不能否认,他对皇马防守的改造已经初步成功。以前那支轻易就让人进球的后防线现在开始有点“

长城”的味道。对巴萨的世纪大战,这道城墙可以让上赛季打进80球,本赛季也是
西甲
进球最多的巴萨吃尽了苦头。拉波尔塔赛后夸奖对手:“这支皇马的防守让我感到惊讶。”

  皇马如何做到防守的改善,从数据中我们可见一斑。巴萨全场射门14次,数量不少但真正能威胁球门,迫使卡西利亚斯做出扑救的只有2次,其中一次还是小罗的任意球。也就是说,巴萨运动战中的创造机会能力被压缩到了极限。而皇马全场高达26次的铲断既破坏了对手高速传递,又能使自己就地反击,所以连罗比尼奥也又7次铲球也就不奇怪了。

  这其中贡献不小的有埃莫森和迪亚拉的双后腰组合,两人的抢断数一直有数字保证。本场在同德科、哈维、伊涅斯塔的拼杀中,杀得对方人仰马翻,可犯规地点却远离禁区。这样的好处不仅不会给对方直接发动快攻,创造任意球机会,还能最大限度的保护古蒂。《阿斯》报评价说:“这是皇马进攻打出来的原因之一。”

  除了他们俩,卡纳瓦罗和埃尔格拉的组合也值得称道。埃尔格拉算是卡佩罗近期的“最大发现”,卡纳瓦罗善于上抢,埃尔格拉刚好拖后又有抢断能力,两人相得益彰。因此受益的还有本来就是右后卫出身的拉莫斯,当晚他开场10分钟内的两次传中助攻劳尔一粒让人眼前一亮。也许是从切尔西防守小罗的身上开了窍,拉莫斯也学会了贴身看防小罗,而不是像上赛季那样武断下脚要么留人,要么留球。

  皇马现在这套防守系统,中路厚度、拦截能力和技术都不缺,两个边路主顾守同时也具备助攻能力。如果不出意外,埃尔格拉的位置将固定下来,他不用再挠头去说:“不知道卡佩罗还让不让我留在一队。”了。拉莫斯也会继续被当成边路球员使用。

  有人说皇马防守球员老了,可现在的皇马需要这样的老将。球队已经三年没有取得任何荣誉,想出成绩首先得从防守下手,这是卡佩罗确定的方针。既然拉科和瓦伦西亚都靠防守拿过西甲冠军,皇马为什么不可以呢?(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