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怪异刀法自残双足怎能取胜 巴萨看似最强组合突变最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44 新浪体育
怪异刀法自残双足怎能取胜巴萨看似最强组合突变最差

这么踢德科很困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这个星期,大部分人都在猜测,究竟是莫塔、埃德米尔森还是马科斯出任球队的后腰,但出人意料的是,里杰卡尔德这一次竟在如此重要比赛的首发阵容中不设专职后腰。没有人知道里杰卡尔德究竟是怎样想的,无论赛前赛后他也都没有就让哈维、德科和伊涅斯塔一起上场做出解释。但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冒险的决定,虽然德科是全能战士,伊涅斯塔也曾展现过他的拦截能力,但他们的防守毕竟无法与莫塔和马科斯这些球员相比,在身体上也不够强壮。

  里杰卡尔德是在试验,哈维与德科是巴萨的“双肺”,但对瓦伦西亚、塞维利亚和切尔西,“双肺”都被对手窒息,因此,为了打破这种窒息,就必须再上一名球员给中场补充氧气,而在球迷当中呼声很高的伊涅斯塔,自然也就成为了最佳的选择。事实上,里杰卡尔德使用“中场三核”也不是第一次,对瓦伦西亚和对切尔西的后半场,德科、哈维和伊涅斯塔都曾一起在场,而里杰卡尔德想必也认为效果不错。里杰卡尔德设想用“三核心”战术来对付双后腰的球队,如瓦伦西亚有阿尔贝尔达和埃杜,切尔西有马克莱莱和埃辛,皇马有埃莫森和迪亚拉都侧重于防守,这是大胆的尝试,但至少在这场比赛中,“三核心”破解双后腰是不成功的。

  理想中的场面是:“三头并进”为巴萨制造无限活力,球队在纵深、宽度和速度上都占据明显优势,三位球员如同三个永不停歇的

发动机一样,源源不断地为球队输送动力。因为同时具备三个发动机,巴萨不用担心其中一个熄火,会给球队带来严重的后果。然而,多核心事实上也就等于是无核心,而且,因为没有了人高马大的专职后腰,巴萨的中后场失衡了,禁区前,没有了三角形的护卫,巴萨第一个失球,如果埃德米尔森、莫塔、马科斯中有一人在场,在图拉姆疏忽的情况下,后腰就能完成补位保护。同样,中场的进攻球员也失去了护卫,《阿斯报》说:“里杰卡尔德将伊涅斯塔、德科、哈维一起派遣上场,三人组合能够创造漂亮的足球,但是,一个最简单的问题没有解决,由于没有拦截手的护卫,他们很难控制皮球。”双刃剑伤了里杰卡尔德,德科11次抢断,但也11次被抢断,哈维5次抢断,6次被抢断,伊涅斯塔2次抢断,8次被抢断。皇马比巴萨的总抢断数多出9次,中场优势显得非常明显。

  《世界报》评论说:“哈维与伊涅斯塔一起运转皮球,但表现不如后者,上半场几乎不见踪影,下半场开始出现。伊涅斯塔承担起了球队进攻指导的重任,然而他的传球很难对卡西利亚斯形成威胁,德科则几乎全场消失,他被皇马中场球员全面压倒,球队受到了他‘缺阵’的影响。”上赛季冠军联赛淘汰赛阶段,里杰卡尔德突然改打务实足球,对付强敌时,他经常在中场排除两名专职后腰,巴萨也因此大获成功,但这一次,里杰卡尔德向另一个极端进行的变阵,却未能获得成功。看来强强对话时,平衡还是不可或缺的。(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