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真正的天才"死后"亦能复活 皇马无价宝怎可被卖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35 新浪体育
真正的天才"死后"亦能复活皇马无价宝怎可被卖掉

罗比尼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像皇马这样的大球会,却只能完成组线条的进攻,对付莱万特之流还好使,等到真打强队就抓瞎。皇马为什么赢不了里昂这样的强队?两个字:细节。”《国家报》评论员曾经这样解析皇马的进攻。随之而来的问题是,皇马如何解决细节问题。这次连严肃大报也不免落入《阿斯》《马卡》的“俗套”:请重用罗比尼奥。俗吗?其实一点也不。

  马德里球迷喜欢罗比尼奥,是因为他的单车可以给球迷带来快乐。然而,在卡佩罗
的执教字典中,带球过人永远要先服务于防守。所以在执教的第53天罗比尼奥才在冠军联赛上迎来了自己本赛季的第一次首发。而转会市场关闭前,AC米兰和尤文图斯求购书已经摆放在卡尔德隆的办公桌前。据说从卡佩罗到米贾托维奇都不反对卖掉只会踩单车的巴西少年,原因是“他不知道如何无球跑动”。

  卡尔德隆可不敢那么做。于是,罗比尼奥迎来了加盟皇马后最艰苦的一段日子。为此,在训练场上他还跟卡佩罗吵了两次架。就是那次吵架后,罗比尼奥悄然改变了球风,生硬的德尼尔森似的过人少了,更间接的传球和跑动多了。“卡佩罗是个只看训练的教练,罗比尼奥不是没有机会。”《阿斯报》从中看出了希望。很快,他就在对星队的比赛中迎来机会,结果就像去年在加的斯那样,罗比尼奥成了最抢眼的人。

  那场比赛最大的好处就是让卡佩罗重新审视了罗比尼奥的作用。国家德比继续首发,开场仅2分钟,罗比尼奥左路带球内切横传右路,拉莫斯助攻劳尔破门。第14分钟,罗比尼奥左路晃开赞布罗塔传中,劳尔直接起脚打中横梁。第24分钟,罗比尼奥反击中轻推范尼,无奈荷兰人忙着跑位错失良机。整个上半时,皇马的每次威胁进攻几乎都和罗比尼奥有关。

  对星队的赛后,范尼曾说:“我和古蒂还有罗比尼奥之间非常来电。”这话一点没错。下半时,罗比尼奥给范尼做了两脚好球,一次吊射打在横梁之上,一次传中直接让范尼抢点命中。全场,罗比有6次威胁传球,几乎次次致命。他的每一次带球都能引来伯纳乌上万名球迷的叫好,要知道上次他们喝彩的对象可是小罗纳尔多。

  都说罗比尼奥防守不好,可不得不佩服卡佩罗。意大利人把罗比尼奥改造成了一名可以参与防守的进攻球员。比赛中,数次出现罗比尼奥到后场回追小罗和梅西的镜头。不看技术统计不要紧,90分钟,罗比尼奥居然有7次铲断,其中6次成功,还“贡献”了5次犯规。除了传球够的上德科级了,如此表现也让颇为失意的小罗纳尔多有些懊恼,还铲了罗比一脚。

  赛后,《世界报》给罗比尼奥打出了全场最高的8分。如果说一年前的那场德比战,他完全落在梅西之后。那今天的大战,两位小将起码战成了平局,如果考虑到实际比分,罗比尼奥甚至还强于梅西。“这样的天才怎么可以卖掉呢?”“疯子”加蒂看来早有先见之明。

  “我觉得我们打得很好,特别是劳尔的进球很早。坦白的说巴塞罗那是支强队,但今天我们更棒。我希望自己就这么继续踢下去,然后帮助球队获得胜利,去赢得联赛冠军。”听得出来,罗比尼奥还是想继续打主力。国家德比的分量就在这里,卡佩罗会不会在节骨眼上挫伤小将的积极性,赛后他说:“我的球队会实行轮换制。”从媒体到球迷都希望轮换名单中没有罗比尼奥的名字。(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