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王者剑闪现真正光芒 一种特性让杀手亨利更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33 新浪体育
阿森纳王者剑闪现真正光芒一种特性让杀手亨利更可怕

亨利(左二):这个带头大哥不好当啊……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如何形容亨利?《天空体育》的评语言简意赅:亨利等于一切。射门、传球、策应、扯动……套用一句流行的广告语:“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做不到的。”

  第58秒,亨利的角色是执行者,他接法布雷加斯的传球直接推射,将皮球送进死角。其实这粒进球的难度很大,由于没有做任何调整,所以脚弓在接触球的一瞬间必须将力量和方向拿捏得恰到好处,同时选择一条对方后卫和门将都无法阻挡的线路,将皮球推送破门
,但是几个“难度动作”在法国人面前显得举重若轻,轻描淡写地一个摆腿,一切难题迎刃而解。

  比分落后雷丁大举进攻,阿森纳伺机快速反击,亨利又成了进攻策应者。第4和第18分钟,亨利在左右两个边路送出直塞球,都是因为队友能力不够进攻失败,第37分钟,亨利在禁区前沿独挑3名雷丁球员,为范佩西赢得一个任意球,但荷兰人一脚打成高射炮。下半场范佩西的进球也有亨利的功劳,他与赫莱布之间的默契配合帮助白俄罗斯人闯入禁区,横敲给后插上无人盯防的范佩西,这一次荷兰人没有辜负队友,一脚射门扩大比分。

  法布雷加斯创造的点球又一次把亨利拉回到执行者的阵线,瞄准,助跑,起脚,对方门将判断对了方向,然而亨利的实在太刁钻,皮球撞上门柱内侧反弹至球门网窝里。

  在两个角色之间转换却游刃有余,事实上这早就是法国人的看家本领,也让他的杀伤力更加可怕。进球+助攻,阿森纳队长都很精通。连续三个赛季,亨利都夺得英超金靴,进球数分别是30、25和27。助攻成绩一样令人称道,最好成绩是第一,最差也有6次位居第17。新赛季开始后亨利的刀有点钝,两轮没有斩获,球队一平一负,然而就在人们讨论亨利是否也得上了

世界杯后遗症的时候,近7场打进6球,助攻也达到3次。阿森纳在他的率领下近四场联赛攻入12球,平均进球数达到每场三个。

  “(这场比赛的)目标不是引起

曼联和切尔西注意,向他们宣战,”亨利说,“我们只是想踢场好球,尤其是开局阶段。因为温格说我们在莫斯科干得不好,所以今天我们希望打好开局。”周中遗憾输给中央陆军,周末枪手们就用一场4球大胜抹去了郁闷。

  然而,亨利真的没想切尔西?其实不然,向蓝军“复仇”的念头早就埋在他心里。“你不能看着他们然后对自己说sorry,必须战斗到底。切尔西能够卫冕证明了他们的实力,阿森纳曾经尝试过,但失败了。我尊重切尔西,但是我们不会放弃,要跟他们拼,跟他们抢,阿森纳必须有这个自信,这支球队有能力成为冠军。”

  与曼联不同,少了范尼红魔迎来多点开花,而阿森纳不论是进球还是助攻,都很依赖亨利的发挥。能否重返英超巅峰,很大程度要取决于亨利的进球数和助攻数,所以他肩上的重任比起以往只能是更大。(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