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阵中小人物也有大能量 公认软肋却有C罗所不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6:58 新浪体育
曼联阵中小人物也有大能量公认软肋却有C罗所不能

拼就一个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战胜利物浦,除了争冠信心外,弗格森还收获了一个“体能王”弗莱切尔。天空体育“活跃”两字的简单评语概括了弗莱切尔在这场大赛中的表现,和小小罗的灵秀、吉格斯的老到不同的是,弗莱切尔用一种以勤补拙的品质诠释了他这种老式英国化选手的特质。

  右前卫,弗格森用过不少人,小小罗可以打,朴智星也可以打,但在两人都伤退时
,弗莱切尔就浮出水面,和小小罗相比,弗莱切尔的劣势不言而喻,他自己曾对记者说,小小罗的技术让他感觉自己很傻,一些耍球的动作自己从未见过。但弗莱切尔秉承了英国选手对足球一贯的高投入程度,善于用积极的跑动、奋力的拼抢来弥补自己的技术含量不足。本场比赛我们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让人肃然起敬的“蓝领”。

  比赛一开始弗莱切尔就表现出骇人的冲击欲望,他在右路的狂奔之张扬突然成为焦点,开场不久,他的快速奔袭甚至冲破了对方门将雷纳的飞身铲抢,差点形成空门机会,随后为了追一个根本没希望的脚下球,从20米外高速冲向准备开球的雷纳,吓得

西班牙人赶紧大脚开出了事。这种发足狂奔让人想起当年的乌克兰快马坎切尔斯基斯,但东欧快马讲究的是技术和抓机会,而弗莱切尔则似乎威慑的意图更大。

  达到威慑的意图了吗?答案是肯定的,弗莱切尔的主职是右路的攻防,数据显示,

曼联在右路拿球的时间达到14分钟,而对方控制该条路线时间只有8分钟,完全占据上风。在正面逼抢方面,和里瑟交手四次,各赢两回;和阿隆索正面对抗六次,赢得四次抢断,而阿隆索只赢两次;和海皮亚更是四抢四捷,弄得芬兰中卫看到他上来总有些手忙脚乱。

  原本红军以为弗莱切尔的右路是个软柿子,不是被拖累死就是被边锋的技巧耍死,所以上来就重点攻击他这路,但弗莱切尔完全发挥出苏格兰人特有的硬骨头品质,给

利物浦的边路计划重创,也使得整个利物浦中场运转不良。弗莱切尔把这种精神贯彻到了最后。弗格森赛后用投入度(work rate)极高表扬了自己的小同胞。

  由于技术上和曼联主力阵容里的选手不太匹配,弗莱切尔受到的质疑一直就没少过,而弗格森重用这位爱丁堡人除了护犊之情,同为苏格兰人的身份也让球迷犯嘀咕,弗莱切尔对此倒是看得很开,他说:“面对批评是足球的一部分,我只需自己尽力提高,当该我出场的时候我就踢,而另一些时候我歇着就成。”

  弗莱切尔把每天都能踢球当作最快乐的事,如今回到主力位置上的他有理由期待更多,球队出色的战绩让他最近的言论开始高调起来,“更衣室里特别有一种真实的自信情绪在传递,因为我们都知道,我们完全有能力和切尔西相媲美。”有了这样的雄心,有了这样跑不死的人物,枪手和蓝军想必也会敬畏三分,虽然论技术水平,弗莱切尔是曼联中场四人中的“软肋”,未必能挑起右路大梁,但在个别需要咬牙死拼的硬仗中,他却是个不能忽视的选择。(孟巍)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