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殊天时令一块瑰宝提前放光 阿森纳收获未来10年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6:14 新浪体育
特殊天时令一块瑰宝提前放光阿森纳收获未来10年巨星

小家伙向前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英超第9轮,阿森纳和曼联展现了两个极端,红魔靠33岁吉格斯和32岁的斯科尔斯联手敲开胜利之门,而为枪手穿针引线谋划胜局的中场核心法布雷加斯只有19岁。

  雷丁擅长打闪电战,前八轮开赛5分钟之内进了仨,这一次法布雷加斯用对方最擅长的方法打了对手一记闷棍。开场不久,法布雷加斯在右路长驱直入,雷丁三名后卫立刻涌了上去,在即将把法布“套进口袋”之前,灵巧的西班牙人先是一个过人闪开空档,然后底线
处巧妙回传,中路跟上的亨利在无人紧逼的有利条件下一脚推射破门,此时计时器上显示的时间为58秒。上轮横扫沃特福德,法布雷加斯就曾经在右侧为亨利“塞”出单刀,但是无私的阿森纳队长在已经形成一对一的情况下将球喂给了位置更好的阿德巴约,这一次亨利终于没有再辜负小师弟的好意,一脚推射敲开胜利之门。

  法布雷加斯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第34分钟,他在右路突破后直接射门,门将扑救脱手,可惜队友没能即时跟上。第53分钟,法布雷加斯推个直线让皮球送入对方空地,亨利插上拿球,接着突入禁区倒地铲射,又造成对方脱手,另一侧的罗西基在面对空门的情况下没有掌握好脚法,将一个必进机会打丢了。16分钟后法布雷加斯卷土重来,他接亨利的直塞中路突破,雷丁门将无奈之下扑倒西班牙人,点球!亨利梅开二度,阿森纳锁定4-0胜局。温格赛后称赞全队:“完美的开局,精彩的比赛,阿森纳控制了一切。”温格没有具体指出某个人,但是这样的完胜肯定少不了进攻核心的功劳,至于中场核心是谁已没有了争论,如今这支阿森纳队中担任

发动机的人就是法布雷加斯。截止到目前位置,法布雷加斯总传球数达到587次,传球成功率达到85%,两项统计都高于排名第二的埃辛,此外他还是阿森纳队中唯一一个打满所有英超联赛的球员。《天空体育》为法布雷加斯打出的赛季平均分高达7.2,是阿森纳阵中唯一一个能与亨利平起平坐的球员。

  在过去的一个星期里,阿森纳发生了两件大事,一是他们的冠军杯中不敌中央陆军,亨利终场前扳平比分的进球被错判为手球犯规,引起温格和阿森纳人的强烈不满。二是法布雷加斯与阿森纳续约,合约时间跨度达到罕见的8年。要知道没人能预测未来的8年中会发生什么,也许一次严重的伤病就能让一名球员变成球队的包袱。但是温格执意用一份长期合约套牢这名中场天才,“阿森纳的风格需要一些重要球员拥有稳定的出场率,建设一直球队最忌讳一年更换5、6名球员。我们需要一个能很好地理解球队战术要求的大脑,所以我们跟法布雷加斯续约8年。”温格说。

  8年,在多数人眼里都是一份“终身合同”,但是在法布雷加斯身上却不是。温格说:“2014年听上去这么遥远,但是别忘了,到了这份合同失效的那一天,法布雷加斯只有27岁。”3年前,温格在一堆巴萨小孩们中间一眼就挑中了法布雷加斯,“他当时只有16岁,但是他的足球智商足以让他参加成年人比赛。”为了把他带到阿森纳,枪手甚至不惜破坏他们和巴萨的关系(巴萨曾经埋怨枪手用不正当手段挖角),然而特殊天时令年轻的法布雷加斯提前破茧而出,上赛季开始前维埃拉转投尤文,温格将18岁的西班牙人推上第一线。首场正式比赛他就攻破切尔西大门,随着赛季深入,他在对阵

皇马和尤文时都成为球队晋级的关键人物。

  在英超4大豪门的主力阵容里,法布雷加斯是年龄最小的绝对主力,其他如鲁尼(21岁)、C-罗纳尔多(21岁)、西索科(22岁)、罗本(23岁)、埃布(23岁),他们在19岁的时候或者是豪门看客,或者是预备队新星,总之都没有达到法布雷加斯现在的高度。温格说:“阿森纳一直处在高水准之中,尤其是和法布这样的天才在一起,他的天赋,他对球队的贡献,这让我感觉未来三年阿森纳还能从他那里得到很多。”昔日那个向弗格森扔馅饼的懵懂少年如今成为阿森纳未来十年的支柱。这是阿森纳的幸事,也是英超的幸事。(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