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奔袭之王重现巅峰舞步 谁是红魔无可替代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28 新浪体育
曼联奔袭之王重现巅峰舞步谁是红魔无可替代之人

不老的吉格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弗格森越来越体会到这句话的正确,对阵利物浦,三名效力场次达500场的选手(吉格斯、加里-内维尔、斯科尔斯)全部首发,绝不是配合媒体做秀,他们的“脊梁”作用就摆在那里。逆转维冈的“第一功臣”吉格斯本场又有助攻一次,另有三次关键传球,即将跨入人生第33个年头的他,似乎又回到了若干年前的鼎盛期。

  对利物浦能有所表现,其价值显然要高过杯赛里对一些弱队的蹂躏,上场对维冈,
吉格斯出阵后左突右冲,盘活全局,连传带射,终结黑马梦想,而本轮对手更强,吉格斯未见体力衰竭,反让人惊见少年风光时的他。

  弗格森赛后评价中场四虎时曾表示吉格斯赢在经验。所谓经验,对于吉格斯,就是指其灵秀脚法和体力的合理支配。少年时代就在

曼联效力的吉格斯,最深谙弗格森的用兵之道。曼联之强大,胜在配合和个人能力的有机结合,惯打左路的吉格斯,这么多年下来,自己脚下的火候把握妙到巅毫,由于鲁尼今天位置感不好,吉格斯主要的输送目标是非常活跃的萨哈,第24分钟和42分钟,吉格斯两次传给萨哈,制造了两脚威胁射门,而下半场曼联所进第二球,开始的攻势也是吉格斯传给萨哈所致。至于斯科尔斯所进一球,则完全体现了吉格斯左路底线附近的世界级传球水准。

  最让人惊叹的是,近33岁的老将仍能奔袭如风!吉格斯成名多年,传球还在其次,人们记忆里的精彩镜头大都是他标志性的长途奔袭,99足总杯半决赛上,吉格斯曾独闯阿森纳铁阵,连过五人后怒射得手,这记千里绝杀在03年被评选为足总杯131年历史上最佳入球。7年过去,岁月渐老的痕迹刻画在吉格斯的脸上,但他的奔袭之功却不见退化,本场对

利物浦如此强队,反而更见其游龙戏凤般的潇洒!下半场第72分钟,萨哈投桃报李,吉格斯左路拿球后,在禁区前沿竟然上演一条龙式的带球强袭场面,虽然最后挑射偏出,但足以让全场掌声雷动,老球迷们仿佛又看到当年的他,这般威风,哪里还象33岁的老将呢?

  本赛季吉格斯再度复苏,赛季初拿到从未得到过的月度最佳,联赛前9轮,进球两个,助攻三回,吉格斯的赛季开局数据让人惊喜。弗格森虽然知道吉格斯和索斯克亚不可能每场必打,但两人如此好的状态,自然会多找机会使用,吉格斯已经为球队出征了479场联赛,进了96球,以他现在的水准,只要不出重大伤情,达到联赛500场、100球的目标不是难事。这么多年以来,快马型选手换了那么多茬,惟独吉格斯还在队内,这样的传奇,放在逾百年的英格兰联赛历史大环境下,也足以堪称“骨灰级”的奇迹。(孟巍)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