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亮出最后一柄王者之剑 五人争四位却留难解之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41 新浪体育
切尔西亮出最后一柄王者之剑五人争四位却留难解之题

巴拉克首粒运动战进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战胜朴茨茅斯,穆里尼奥就算没到狂喜的份,但也绝对会快乐的在家里小饮几杯,两名进球感觉丢失很久的头牌人物巴拉克和舍瓦终于堂堂正正的进球,而且又是在运动战中。切尔西老被人诟病整体性欠佳,如今亮相大众面前的是一个整体进攻声势浩大的切尔西,展望前景怎不让人乐观,而巴拉克头球破门,似乎更能预示未来切尔西的灿烂前景:最后一个需要亮王者之气的人,也终于亮剑了。

  一支球队要成就横扫欧洲的王道,必须得有具有王者之气的巨星在队内发挥作用,巴拉克曾贵为拜仁之王、德国国家队之王,来到切尔西之后,突然显得平庸起来。如果说切尔西全队的配合需要时间磨合,但巴拉克标志性的头球和远射都难见真容,纵使算进伤病和停赛因素,巴拉克的表现也绝对没到以往水准。

  以往在

德甲作战,巴拉克在拜仁属一呼百应级的人物,更多任务是指挥整体作战,得分主要是远射、头球和插上怒射,更多体现个人能力。而到了切尔西,穆里尼奥更强调整体高速运动,他不打算在中场设立“司令官”一职,巴拉克只能靠团队配合来争取破门,英超后卫防守勇猛无比,比赛节奏也快,让巴拉克的空间变小,即使踢的是前腰位置,但射门起脚的次数却不多。

  本场比赛巴拉克解禁后复出,由于穆里尼奥把阵型的攻击度提高,变成近似433的阵容,罗本在左路策动攻势,盘活全局,整场切尔西占据压倒型优势,巴拉克介于边路和前腰两个位置之间,由于防守压力不大,其主要职责还是参与前场的围攻。

  巴拉克的两脚射门似乎更能体味到配合进球带来的甜蜜,第57分钟罗本传中,此球被对方后卫顶出,德罗巴把球顶到禁区中路,巴拉克及时跟上头锤破门;第76分钟,舍瓦禁区左侧传中,巴拉克弥得良机,可惜怒射打的太正。有了配合才能找到更多的进球点,巴拉克开始学会在切尔西如何找到最佳的破门位置,而和队友那一瞬间的配合灵感也慢慢回到他的身上。

  这样的配合若能多出现在切尔西的比赛镜头里,那么一支在战术素养上可以媲美去年巴萨的真正王者之队就渴望诞生。阿布买那么多中前场高人,其想法其实很简单:希望看到整体上摧枯拉朽的进攻,这就需要各线高度灵活的运转,巴拉克的复活,标志着切尔西正慢慢实现着磨合,接近这样的高指标。

  但随着乔-科尔的复出,新问题又来了:该如何安排中场目前的阵容?穆帅本场把乔-科尔放在边路,当罗本的替补,可如果乔-科尔恢复到以往的状态,再这样安排又有些折杀英才,如果和上赛季一样,两人占据左右两边,中场必须撤下一人,兰帕德、埃辛和巴拉克,该谁下?更何况还有马克莱莱,都出状态的话,换谁下都会引起麻烦。切尔西的中场配置也将一直成为热门话题延续下去。(孟巍)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