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核心换个方式归来 最好的兰帕德其实无须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20 新浪体育
切尔西核心换个方式归来最好的兰帕德其实无须进球

他们都是功臣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此前6次和朴茨茅斯交锋,兰帕德打进3球,可谓大义灭亲的典型。本场赛前他谈到朴茨茅斯,盛赞该队主帅、同时也是自己老舅的雷德克纳普。“这个赛季,他带着朴茨茅斯面貌一新,在我看来就是奇迹。”当年在西汉姆,雷德克纳普不顾压力重用兰帕德,让他感恩至今。

  不过上了场就没有这份亲情,兰帕德说切尔西必须再迎一段小高潮,好甩开曼联,
舅父挡路也顾不得了。今年2月份两队上一次交锋,兰帕德的进球打破僵局助切尔西获胜,老雷德克纳普站在降级的悬崖边仍夸外甥有出息,这次兰帕德虽没进球,但绝对配的上称赞。

  本场兰帕德没有进球,没有助攻,却是他近来最好的表现之一。天空体育赛后称他“极具创造性”,是贴切的评语。切尔西上半时最具威胁的3次进攻,都源于他的妙传,第20分钟,兰帕德低球直塞穿透防线,罗本单刀挑射被门将詹姆斯挡出;10分钟后,兰帕德又给舍瓦创造了机会,

乌克兰人搓射被惊险扑出;第34分钟,罗本又从兰帕德的直传中受益,他单刀挺进,但射门又被挡出。90分钟里,兰帕德最抢眼的数据不是5次射门,而是8次有威胁传球,其中4次直接助队友形成了射门。

  穆里尼奥赛后称赞了切尔西的中场。“兰帕德和埃辛对巴萨的跑动距离都超过12公里,48小时后再踢一场很不容易。”击败巴萨之战,兰帕德的传球先后给德罗巴和舍瓦制造过一对一射门的机会,但遗憾的是他们均未能把握。

  本赛季切尔西主推双前锋,对兰帕德有着微妙影响,前面空间小了,他的插上进攻威力似乎减弱。赛季至今他打进4球,遥望领跑的德罗巴(9球),过去两个赛季兰帕德在队内射手榜一支独秀的情况有了改变。对此,兰帕德说,别再用进球评判我,“踢中场,除了进球还有很多要做的,铲球、防守、传球、控制局面,你不可能总是冲入禁区。”穆里尼奥也呼吁媒体换个角度看兰帕德,别再用进球评价一个中场:“他一不进球,你们就批评他,但对于我来说,他一直踢得很好。”

  兰帕德本场的表现可以被穆里尼奥存档,作为日后与媒体交锋的论据,舍瓦进球前,兰帕德精确直传撕开左肋空档,助罗本形成突破之势。赛后,这类“间接助攻”不会记入数据统计,但却是从攻击态势转化为实质进球的关键。以往踢双边锋时,兰帕德向两肋的直传很多,给边锋制造了大量的突破机会,而和他配合最好的,要算整体意识和无球跑位出色的达夫。论传球特点,兰帕德最善在大开大阖的反击态势中一球到位,调度和抓后卫身后空档极准,不足则是攻坚战中细腻度有所欠缺,面对密集防守有时会一筹莫展。

  2001年夏天,切尔西花费1100万英镑买下兰帕德,既是作为攻击型中场、顶替乌拉圭老将波耶特,也被定位为中前卫怀斯的替身。近三个赛季,兰帕德的联赛进球分别是15、19和16个,助攻和定位球也有突出贡献,本赛季至今,他进球4个,助攻4次,摆脱

世界杯阴影走上了正轨。如果按照当初的购买目的评判,引进兰帕德是笔出色的交易,他比波耶特更能进球,比怀斯更全面。(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