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全场最佳自有另类价值 穆帅一柄妖剑专走偏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16 新浪体育
切尔西全场最佳自有另类价值穆帅一柄妖剑专走偏锋

罗本不进球也出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没有了两位主力门将,但穆里尼奥依然稳若泰山,切尔西能卫冕英超冠军,防守不是第一要素,进攻得分永远是主流,过去两个赛季,蓝军的英超进球都最多(上赛季与曼联并列第一)。在主场面对朴茨茅斯,自然更要狂攻,于是穆帅在首发中用罗本换下马克莱莱,把他拉到左路更靠前的位置上,成为左边锋,这是偏向433的阵容,也是穆里尼奥曾经爱用的阵型。

  罗本这场比赛的表现是让人满意的,但这种满意并不表现在其射门上,罗本本场4脚射门,至少3脚构成巨大威胁,但都无一得手,而且有两脚射门还是单刀。上半场第19分钟,罗本禁区中路单刀突破。但打在出击的詹姆斯身上后弹出底线,第31分钟,阿科尔直传,罗本突入禁区后的射门又被詹姆斯用腿挡出,再算上第31分钟罗本的抽射被挡,看上去对抗中,更出风头的是每逢强队就兴奋的詹姆斯。

  罗本在队内的作用历来不是追逐金靴射手,从他的表现可以看出,罗本的主力脚是左脚,如果射门的话,除非情况迫不得已,否则一定会换到左脚怒射,上半场两次单刀都是因为罗本要刻意换到左脚而使角度变小,从而丧失良机。如果一直拿左脚射,对方门将会对其射门有很自信的预判,这是罗本一直是打门多,威胁大,但进球少的原因。

  但正如本场表现被天空体育打了9分最高分一样,当不了射手王,罗本依然是切尔西不可或缺的人物,为何?穆帅在联赛开始前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需要罗本,能给球队更多解决问题的方式。他非常快,对方至少要因此保持三名选手在后卫线上。”显然穆帅和范巴斯滕一样,清楚罗本牵扯、突破制造机会的能力才是其价值所在,让罗本飞翔起来,用自己的无限活力带动球队全局。

  这一点罗本在本场比赛完成的异常出色,从第9分钟罗本策动首次攻势,德罗巴差点首开纪录开始,全场罗本至少有五次有威胁传球,制造了两个进球和三次险情,如果说第49分钟助攻舍瓦的入球只算地面小配合的话,第57分钟漂亮的左路弯刀更显真功力,其高度略高,而且强烈外旋,对方后卫虽然头皮蹭到,也无力阻止球到后点,德罗巴轻松顶到中路,让巴拉克完成头球接力破门。

  从格罗宁根起步,到现在罗本加起来踢了六个赛季,进球总数40个都没到,本赛季至今依然无球入帐。不过他的存在,对盘活切尔西全局的积极意义,绝不亚于兰帕德和德罗巴等中流砥柱。除了欧冠和联赛,联赛杯的较量又要开始,而对手是啃硬骨头出名的布莱克本,穆里尼奥这个梦想四冠的狂人,是绝不会拿预备队去打联赛杯,有罗本和乔-科尔这样的边路快马存在,切尔西将找到更多的破敌良策。(孟巍)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