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舍瓦进球背后一条潜规律 破戒时刻想起另一位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52 新浪体育
舍瓦进球背后一条潜规律破戒时刻想起另一位巨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舍瓦进球背后一条潜规律破戒时刻想起另一位巨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打朴茨茅斯前,切尔西赛季至今12场比赛都有进球,还没人能阻止蓝军破门。但朴茨茅斯前8轮英超中有6场零失球,比任何一队都多,是块难啃的硬骨头。本场前50多分钟,切尔西机会无数,但又遭遇了灵魂附体般的詹姆斯。蓝军对于此君有噩梦般记忆,2004-05赛季,曼城两战切尔西不失球(1-0、0-0),在斯坦福桥逼蓝军言和,詹姆斯更是单场扑出过6次机会球!

  不过邪门的遇到了更邪的。第55分钟,罗本传中,门前蓝影一闪,詹姆斯被击败,进球的是舍甫琴科!穆里尼奥曾说,舍瓦迟早会进球,一个在意甲和欧洲赛场证明过自己的前锋,此前连续9场颗粒无收,这一“怪现象”绷的越久,舍瓦下一场破门的可能性就越大。结果“破戒”的力量果然强大,妖人詹姆斯也无力阻挡。

  其实在上半时,舍瓦也一度受阻于这位见切尔西就兴奋的门将,他的弧线球几乎旋入后角,但被詹姆斯飞身拍出。穆里尼奥赛后说:“过去舍瓦不进球,你总感觉‘不走运’、‘出色的扑救’、‘不走运’、‘出色的扑救’,上半时詹姆斯就扑了一个,当你觉得他进不了球时,进球却来了。”另一个烟消云散的邪门现象是,前两次舍瓦破门,切尔西都输了,这次总算事不过三。

  因为这球,舍瓦却将坐上板凳,穆里尼奥曾说舍瓦不进球就一直用下去,这个球给了他个台阶。“现在我可以把舍瓦放在板凳上了,现在我宣布,下周三他要坐板凳!”周三联赛杯打布莱克本,穆里尼奥本来就想让乌克兰人轮休,这个球进的真是时机!

  这是舍瓦的英超第2球,值得一提的是,两次都是边路创造的机会。对米德尔斯堡,布里奇下底传中,舍瓦门前包抄幸运得手,这一次罗本边路突破后回敲到点球点附近,德罗巴冲在前面牵制了两名后卫,从后跟进的舍瓦轻松得手。边路活,舍瓦活,这是否已是一条切尔西的潜规律?

  周中对巴萨打飞单刀,舍瓦不得不又站出来请求球迷耐心。“我不想让批评毁了我,我希望人们耐心。切尔西有那么多出色球员,不仅仅是我,队友在进球,切尔西也在获胜,至于我,迟早也能进……”在

AC米兰,舍甫琴科是主打射手,球队倚仗他破门,但切尔西中前场人人都有进球能力,机会分散开来,舍瓦个人进球数减少并不奇怪,何况自哈塞尔巴因克之后,蓝军就再没有过赛季进球达20的射手,但却照样夺冠。

  对于乌克兰人,媒体分成两派意见,以BBC的嘉宾为例,利物浦名宿阿兰-汉森质疑,30岁的舍瓦已过巅峰,依据是他场上“沉重的双腿”,但莱因克尔不同意,认为是金子迟早闪光。

  切尔西的传奇前辈纷纷给舍瓦支持。古力特说,舍瓦其实一直踢得很好,理由是德罗巴活了。“舍瓦在那里,干扰着对手,后卫们不知道去盯谁,德罗巴需要搭档,单前锋不适合他。也许以后后卫都去盯德罗巴,舍瓦也会进球。”佐拉也称人们还没看到最好的舍瓦,“很荣幸人们把我当成切尔西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但给舍瓦时间,他也可以做到。”

  周中佐拉造访了斯坦福桥,看望穆里尼奥以及切尔西球员,他不遗余力的声援了困境中的舍甫琴科。“我要能在切尔西和舍瓦一起踢球,就像梦想成真,”佐拉的大嘴叉子总像是在咧着笑,让人分不清是玩笑还是严肃之辞,“他能进球,有速度,会是我完美的搭档,虽然我忘不了以前的一些进攻伙伴,像哈塞尔巴因克、克雷斯波,还有马拉多纳。”

舍瓦进球背后一条潜规律破戒时刻想起另一位巨星
佐拉也曾先抑后扬

  如果需要积极的心理暗示,舍瓦该多看看佐拉的经历。1996年切尔西450万英镑签下佐拉,那时意大利人已过了30岁,加盟后的头两个月,佐拉的位置在中场和锋线游移不定,显得平平无奇,直到第6场打西汉姆,主帅古力特将他确定为影子前锋,这才焕发出意大利小巨人的活力。如果因为初期表现不佳被弃用,切尔西历史最佳球员又从何而来?反例则是穆图,加盟蓝军后前3场打进5球,但个人不检点,最终沦落到被解约的地步。所以,舍甫琴科会在切尔西留下什么回忆,现在做任何结论都还太早,好与不好,时间会去评说。(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