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任替补邵佳一德甲出路何在 当学乔科尔转型后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6:01 新浪体育
连任替补邵佳一德甲出路何在当学乔科尔转型后重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最近的两场德国足球甲级联赛中,科特布斯队主帅桑德尔将自己的阵型从4-4-2变成了4-5-1,结果原先在球队中担任前腰的中国球员邵佳一失去了主力位置,连续两场比赛都成为了球队的替补。

  这两场比赛中科特布斯队的主帅桑德尔使用了4-4-2战术,两名前锋是速度型的拉度和冲击力很强的基奥约,邵佳一一直在替补席上,两场比赛中,邵佳一在科特布斯队落后的
情况下,也没有获得哪怕一分钟的出场时间,这的确让邵佳一本人也感觉到有些意外。

  其实从科特布斯主帅的思路来看,在4-4-2阵型的大原则不变的情况下,邵佳一的确不好找到自己的位置。比如在中前卫位置上,两名球员分别是罗斯特和库基尔卡,他们的防守力度和拦截能力都很出色,相比他们,邵佳一的防守薄弱很多。在左前卫这个位置上,邵佳一的速度和边路突破能力又未必能比上蒙泰努,况且

罗马尼亚人还是球队的前场定位球主罚手以及头号射手。

  此前,在慕尼黑1860队征战德乙的时候,邵佳一就暴露出了自己的问题,他曾有11个月没有一次首发,原因就是时任1860队主帅毛勒尔认为邵佳一防守能力不足,因此在讲究攻守平衡的4-4-2阵型体系中,很难有他的位置。后来邵佳一在慕尼黑1860队重新打上主力,依靠的是担任前锋而并非前卫。

  科特布斯队是一支实力平平,依靠整体拼杀来争取生存机会的球队,球队在中场尤其讲究拼抢,上轮对阵多特蒙德,犯规32次,对方才19次。可见科特布斯队现在的中场首先强调防守,这样的情况下,中场的四个人很难有邵佳一的位置。

  从科特布斯队来看,该队在赛季初期火了几轮后,战术打法逐渐被对方熟悉,一些薄弱位置开始成为对手的突破口。最近两轮科特布斯队丢了六个球,主帅桑德尔压力大增,他肯定会首先改造防线,罗斯特和库基尔卡两名后腰的组合不会轻易被拆开。

  对于邵佳一来说,要想扭转自己在竞争中的不利局面,他必须主动的转变思路,这也是主帅桑德尔提出的,邵佳一的问题。在主场对阵纽伦堡的比赛中,邵佳一上半场只有5次传球,这恐怕是任何教练都无法接受的。

  邵佳一也许可以借鉴一下,英超切尔西队乔科尔的成功转型之路。这名西汉姆联队的前腰在穆里尼奥刚刚上任的时候得不到重用,在面对

利物浦队时乔科尔射进了关键的进球,但是却反而得到了穆里尼奥的猛烈批评,葡萄牙人批评他不注重防守,不考虑整体大局。

  在经历了一段板凳后,乔科尔重新进行了反思,也逐渐改变了自己的球风,从只善于个人盘带突破,到变成了一个攻守兼备的多面帅才,甚至成为英格兰队的一个关键攻击手。

  所以对于邵佳一来说,这段时间的替补也是一个蓄力的机会,他将努力等待爆发的时刻来临。同时他也应该重新考虑一下,自己如何更好的适应主流的4-4-2战术阵型。

  (GAGA)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