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亡灵附体新核武 欧洲第一中锋错被低估三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6:24 新浪体育
切尔西亡灵附体新核武欧洲第一中锋错被低估三年

激情德罗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穆里尼奥去年留下名言,“11打11时,巴萨从未赢过切尔西”,德罗巴会有共鸣,2004-05赛季,科特迪瓦人在诺坎普冲撞巴萨门将巴尔德斯被罚下,还闹出了裁判弗里斯克退役事件。这回斯坦福桥再战,巴尔德斯赛前放话“切尔西打我们总是很紧张”,德罗巴予以了漂亮的回击。

  轰开巴萨大门的一球又是神来之笔。下半时刚开场,阿什利-科尔左路传中,德罗巴禁区外背身停球,脚后跟一拨,转身闪开角度就是一记重炮,球如炮弹撞入网窝,巴尔德斯毫无机会。“这个球让切尔西闻到了血腥味而斗志大发,从此主宰着比赛。”英国通讯社赛后评论道,“德罗巴的名字又一次在斯坦福桥回荡”。

  进球视频:德罗巴世界波 集锦-切尔西全场多次良机

  进球的画面很熟悉,主场胜利物浦,德罗巴背身停球后,转身凌空世界波破网,只是上次是左脚,这次换到了右脚。现在谁还能说德罗巴粗糙,他曾用脚后跟骗过海皮亚(05-06赛季4比1),这回脚后跟磕球戏耍了普约尔,对他更准确的形容应该是“粗中有细”。靠这脚世界波,德罗巴以4球跃居冠军杯射手榜首位,这也是他本赛季10场比赛打进的第9球。10月初,前切尔西传奇前锋皮特-奥斯古德下葬斯坦福桥,骨灰就埋在靠近Shed看台一侧草皮的点球点之下,德罗巴如魂灵附体般连连进球,难道真托了国王(蓝军球迷对奥斯古德的称呼)的福?

  兰帕德对这个球不会吃惊,他清楚德罗巴在状态时,谁都挡不住。“德罗巴强悍,脚下有活,能进球,还能护球。”兰帕德说的“护球”这一点很关键,本场德罗巴多次用胸部停下长传,控带护球等队友前压,对于切尔西来说,有这样一个前场进攻的“支点”太重要了,德罗巴身上甚至附带着一种战术。上半时,巴萨的埃德米尔森在与德罗巴争顶时,肘部撞到科特迪瓦人的脸,黑大个花了5分钟恢复清醒,让人担心切赫的悲剧重演,但不久德罗巴甩甩脑袋回到球场,斯坦福桥一片欢呼。04-05赛季,德罗巴一个人就把拜仁“顶”怕了,马加特、科瓦奇等人提起比赛都称他争顶太厉害,这次又怎会在空战中轻易被击败?

  德罗巴赛后把这个进球献给了一位刚刚去世的女孩,维基-布查恩,这是一位切尔西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一天前死于车祸。“我们需要这三分,为了切赫和库迪奇尼,也为了那个为切尔西工作的女孩,她不幸去世了,胜利献给她的家人。这件事让人很难过,因为切尔西是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在做着自己份内的工作,你们只看到了球员在场上踢,但那些幕后的工作者同样出色。”

  三个赛季以来,德罗巴也曾扮演着“幕后工作者”的角色,前两个赛季切尔西夺冠,他的拼抢和冲撞给中场球员制造着机会,以至德罗巴一度抱怨这种打法牺牲了自己,并闹过离队。但在穆里尼奥的安抚下,他留了下来,本赛季切尔西四中场双中锋的踢法令德罗巴受益,现在已是风头无限的主角。打巴萨前一天,德罗巴刚刚化解了意大利媒体称他要去AC米兰的流言攻势,“米兰接触了我?无可奉告。和切尔西续约?现在还没有。”

  环顾欧洲联赛和冠军杯正赛,眼下最火红的中锋非德罗巴莫属,他是目前总进球最多的人(9个),在英格兰,比第二位的克劳奇、达伦-本特等人多3个;西甲瓦伦西亚的比利亚比他少1个;法甲里昂的弗雷德少2个,意甲的托尼(4球)则吃了不参加欧战的亏。两年前,切尔西2400万英镑买个水货的嘲讽声不绝于耳,那时谁能想到德罗巴会有今天这步天地?(丁林)

  德罗巴本场数据:

  出场89分钟;射门3次全部命中门框以内、进球1个;14次传球、12次传准,其中直传9次,关键传球1次、成功率85.7%;铲球1次、解围1次、赢得任意球4次、犯规1次、越位3次。

  进球视频:德罗巴世界波 集锦-切尔西全场多次良机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精彩体育视频轮播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