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完美组合其实也有瑕疵 四大雷神谁是至尊之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9:17 新浪体育
曼联完美组合其实也有瑕疵四大雷神谁是至尊之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首次参加冠军杯的哥本哈根不是一个级别的对手,曼联的大胜是情理之中,弗格森赛后虽然满意,但却还有一点担忧,他表示,一场本可赢5、6个的球,却只踢成3比0。

  “我今晚唯一的忧虑是,到上半时我们创造了那么多机会,却没能在头45分钟就终结比赛。”弗格森的话让人有些不安,把握不住机会,这是曼联前两个赛季的老毛病,为此
在冠军争夺中被切尔西甩下,现在,它又有了复萌之态。

  打进的三个球都不是绝对机会,斯科尔斯远射漂亮,奥谢和里查森则是运气绝佳,反倒是前锋们大把的机会却都没进。上半时鲁尼给萨哈创造了两个单刀,下半时索尔斯克亚和史密斯也都有禁区内的良机,只可惜这注定不是曼联前锋之夜。

  下半时史密斯登场,

曼联四名前锋先后亮相,说起来,这四人在特点上也是各有千秋。鲁尼还在等解禁后的第一个进球,目前他先从传球入手,当起了助攻手,不过出道至今的数据表明,鲁尼从来就不是一个典型的射手,上赛季联赛的16球已是个人最高纪录,他能传能突,是二前锋甚至前腰的类型,指望他像范尼那样进球至少目前不现实。

  萨哈让人又爱又恨。本场他打丢两个单刀,上轮对维冈虽有进球,但也浪费了两个机会,前英格兰国脚麦克马洪称他“平均5、6个机会进一个球”,评语可谓中肯。

  不过法国人虽然浪费机会,也有让人爱的一面。他的牵制能力太强,对防线整体的破坏作用大,上半时斯科尔斯首开纪录,萨哈可以邀功,他先是奋力争顶摆渡给埃弗拉,确保进攻之势不断,又在禁区前做球给斯科尔斯,出色的干了铺垫的活。根据目前的形势,虽然萨哈有那么点美中不足,但仍足以占据曼联锋线的主力,可谓暇不掩瑜。

  如果把索尔斯克亚的效率移植到萨哈身上,那法国人就太过可怕。前8轮英超,娃娃脸出场时间寥寥却打进4球,平均每87分钟就攻入一球,在英超射手榜前10名中效率排在第一!不过索尔斯克亚的问题是33岁的年龄,弗格森将他作为轮换和替补,就是为其体力考虑,如果让娃娃脸场场踢满,状态恐怕要打折扣。而且连续两场比赛,索尔斯克亚都被作为右翼使用,以后不少场合,他恐怕还要到边路去补缺,将他定位为曼联的主打射手也不现实。

  下半时登场的阿兰-史密斯还在找感觉,他错过了全场的最佳机会,面对半个空门推射偏出。和萨哈一样,史密斯的射术非其所长,他的作用在于搅和,看看本场他多次背身护球做给队友,牵扯型前锋的面目昭然若揭。虽然在史密斯复出后,曼联的前锋四人组已经凑齐,但谁能起到像02-03赛季夺取联赛冠军时主打射手范尼的作用(25球),目前还不明朗,曼联的锋线看上去什么也不缺,但似乎又缺了点什么,除非弗格森能将进球压力分担,延续曼联目前多点开花、人人进球的局面。(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