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阵中一人正是英格兰所缺 昔日匕首转型成大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6:34 新浪体育
曼联阵中一人正是英格兰所缺昔日匕首转型成大脑

斯科尔斯出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吉格斯赛前热身时感到胃部不适,临时退出了比赛,鲁尼戴上了队长袖标。不过曼联精神上的领头羊还是“老一辈”。首发11人中,99三冠王一代里只剩一个斯科尔斯,从位置和作用看,他是挑大梁的领袖。

  哥本哈根首次参加冠军杯,此前尚未进过球,靠防守拿到了1分。曼联虽然开场就由萨哈获得单刀良机,但直到39分钟才打破僵局:萨哈做球,斯科尔斯在禁区外横向带球,突
然起右脚劲射,哥队门将克里斯蒂安森饶是丹麦替补国门、此前三次封出曼联的必进球,但也对这脚重炮无可奈何。这也是斯科尔斯第86场冠军杯里打进的第20个球。

  人们只盯着鲁尼的进球荒,其实斯科尔斯也在等待进球。这是他本赛季为

曼联攻入的第一球。2002-03赛季,斯科尔斯曾打进20球,其后插上进攻是一绝,03年因斯科尔斯的两个球输掉
曼城
德比后,基冈哀叹,“在我执教英格兰队时,斯科尔斯在从中场插上进攻方面就是世界上最好的”,不过本赛季,斯科尔斯的冲刺少了,进球机会也自然下降。

  说起来情有可原,斯科尔斯一个月后将年满32岁,后插上的跑动和冲刺能力不如从前,曼联用他,主要是一脚精准的传球,

冠军杯3比2胜凯尔特人时,曼联三次破门都由斯科尔斯妙传策动,从某种意义上说,他现在已经转型,不再是匕首,更像是大脑。

  本场比赛斯科尔斯也只有2次射门,进了1球,但全场传球60次,成功率88.3,又是全队之首,这才是现在的斯科尔斯,弗格森曾称他是中场的联络人(midfield linkman)。助弗格森培养出“92一代”、前曼联青训负责人埃利克-哈里森把斯科尔斯和皮尔洛相提并论,“我为威尔士队工作时,曾在欧锦赛预赛和意大利交手,皮尔洛让我印象深刻,但从个人角度,我认为斯科尔斯比皮尔洛更棒,他们都是组织者,但斯科尔斯更能进球。”

  斯科尔斯不光是曼联场上的组织核心,还要起老队员的传帮带作用。身边搭档卡里克就在向他看齐。“和他一起踢球很有帮助,我学到了很多,只有在他身边,你才能意识到他是多么特殊的天才。他不仅让传球看起来很容易,头脑更清楚。”本场斯科尔斯还从另一个方面帮助着卡里克,5次铲球,又是全队并列第一,中场防守也少不了这位老将。

  麦克拉伦不久前透露,曾两次力邀斯科尔斯出山,但都被婉言拒绝。英格兰队现在中场汇聚了一些各有特点的球员,但不就缺少一个能传球串连起全队的人吗?斯科尔斯退出英格兰队,一方面是顾家,贝克汉姆当年戏称,每次训练完后,第一个开车到家的准是斯科尔斯,另一方面是对埃里克森的长传反击打法心灰意冷,英格兰就此失去了一位“能让全队镇静下来”(维纳布尔斯语)的传球手,现在要想改变中场乱糟糟的局面,除非卡里克真能从斯科尔斯那里学到真经。(丁林)

  斯科尔斯本场数据:

  出场77分钟;射门2次、射正1次、进球1个;传球60次、传准53次、准确率88.3%;向前直传球28次,成功率84.8%;铲球5次、成功率80%;犯规1次、越位1次。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