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布百场只获二流进球率 国米"华丽之刀"为何不能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07:01 新浪体育
伊布百场只获二流进球率国米"华丽之刀"为何不能杀人

前锋要多进球啊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2-1战胜卡坦尼亚,这原本是伊布拉希莫维奇的登陆意甲赛场后,参加的第100场比赛,包括联赛、冠军杯、意大利杯、超级杯等等,但遗憾的是,他没能以一个进球来庆祝自己的“意甲百场”,在他参加的100场比赛里,进球数为29球,差不多是平均每3.4场打进1球,折合到单个赛季,差不多是一赛季11球的水准,但如果考虑到在一个赛季中的伤病、停赛,那么伊布平均进球数相当于单赛季9、10球,这相当于怎样的射手呢?科拉迪、卡拉乔洛,再往多了说,打进11球的佩利希耶,这显然与伊布拉希莫维奇在国际足
坛的地位是不符的。

  伊布在比赛中倒不是完全没有亮点,比如13分钟禁区前的连过三人,此后从自己后场沿在对方两名后卫的紧逼下沿边线2米的狭小空间的控球突破,伊布在此前他所参加的5场联赛中,个人成功带球突破共计达到19次,也算是

国际米兰队中之最了,但是在禁区内,他却远没有在禁区外表现得自如。

  本场比赛,伊布仅仅是凭借最后时刻的一个任意球象征性的完成了自己唯一一次真正的射门,其实在比赛中他也有两次试图射门,22分钟那次没有吃正部位,实际效果变成了给阿德的一脚传球,77分钟那次干脆在射门同时失去了重心,缓缓滚到对方后卫脚下。

  不进球,伊布把更多的气力放在了和对方后卫索蒂尔的争吵上,从终场前10分钟的那次身体接触开始,两人就不断的嘀嘀咕咕,直到最后用头撞后背这样的动作出现,在这样的情况下,能踢好球才是怪事。

  伊布是一个以足球天赋著称的人,他可以像马拉多纳一样用脚像颠球一样颠橘子,他曾经表示:“有一次在荷甲我几乎过了对方半个球队进球。”但再精彩的过人,也是为最终把皮球打入对方的球门服务的,在这一点上,伊布做得还远远不够。

  曼奇尼在周六的访谈中曾经把伊布和球员时代的自己进行比较,不过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再问起这一话题,曼奇尼敲打了伊布:“他喜欢在场上做一些即兴表演,类似的情形在我年轻时也发生过。也许在中场的一次精妙表演会让你开心,但是并没什么实际的作用,如果一名球员有能力,他应该在球场更具决定性的区域去展现。”

  这实际上与上赛季卡佩罗对伊布的敲打不谋而合,卡佩罗曾经告诫伊布:“你是一位前锋,你需要更靠近对方的球门。”而现在的伊布,踢球华丽有余,但并不致命。

  另外,一位在场上注意力太容易被足球之外的事情所带走的射手,是无法称得上伟大的,在上赛季欧洲

冠军杯上,舍甫琴科面对卡恩的谩骂,最好的回应就是再次攻破他的球门,而伊布在冠军杯上的红牌,以及今天与索蒂尔的争执,只能表明他有多么不成熟。

  从未有人否认伊布的天赋,但怎样让这位天才把能量发挥到最大,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问题。曼奇尼现在要做卡佩罗做了一半的这件工作。

  (狄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