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梦回10年造就国米今夜的王者 两幅面具下天才从未逝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03:26 新浪体育
梦回10年造就国米今夜的王者两幅面具下天才从未逝去

今夜的王者!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曾经有记者这样问斯坦科维奇:“当年在红星队的第一个赛季,你就进了10个球,第二个赛季进了15个球,为什么现在进不了那么多球了呢?”斯坦科维奇给出了两个原因:“一是意甲的球员更加重视防守,二是只要是帮助球队,进球不进球都没有关系。”现在克雷斯波受伤,两位前锋伊布和阿德无法打破球荒,主场对阵卡坦尼亚0-1落后,国际米兰需要进球,斯坦科维奇就站出来了。

  这场逆转的导演无疑是斯坦科维奇,他的出现让卡坦尼亚人在梅阿查掀翻国际米兰的梦仅仅做了13分钟,当时菲戈在禁区右角接到了伊布的横传球,将球传向中路,卡坦尼亚的后卫在这时犯了一个错误,两个人都去围着根本没有来得及起跳争顶的阿德里亚诺,但却忽略了以百米速度冲刺从禁区外一路冲过来的斯坦科维奇,菲戈的球传得很高,以至于阿德里亚诺准备放弃起跳,但斯坦科维奇展示了出色的弹跳力以及滞空能力,一头将皮球砸入打门右角,前国际米兰替补门将潘塔内利只来得及踉跄了两步。

  尽管斯坦科维奇过去较少头球破门,但其实这并不令人惊讶,《米兰体育报》曾经透露过一个小秘密,由于弹跳和反应出色,斯坦科维奇还是国际米兰队中的“备用门将”(即两位门将都无法比赛时,客串临时救急的门将),在AC米兰,扮演这一角色的是安布罗西尼,乌迪内斯过去则是迪米凯莱。

  时间在一点一点流逝,尽管国际米兰占据优势,但却丢失了无数的机会,甚至是克鲁斯的点球,眼看比赛又像上轮对卡利亚里一战发展下去,曼奇尼开始在教练席上如坐针毡,但比分就在这一时刻改写。

  站出来的又是斯坦科维奇,潘塔内利把的菲戈开出的角球击到禁区外,卡坦尼亚的后卫都在往上压,在这个稍纵即逝的机会中,斯坦科维奇采取了最快捷的方式,皮球弹地齐腰高,他没有停球,而是直接侧身,横抽,他的上身几乎和地面平行,整个身体像一张拉开的大弓,而皮球也向离弦之箭一样,在地上弹了一下突然蹿出,飞入网底,全场表现出色的潘塔内利又一次没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而正是凭借这个进球,国际米兰最终拿到了宝贵的3分,超过罗马、巴勒莫,重新回到了榜首的位置。

  赛季开始6轮,斯坦科维奇打进3球,与克雷斯波一起,并列国际米兰射手榜的第一位。

  再次回到开篇时的那个话题,为什么斯坦科维奇又开始进球了呢?曼奇尼帮助德扬做出了解答:“实际上10年前在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他打得就是中路的位置。”因为球队的需要,斯坦科维奇时常被放到左边、右边,距离球门更远,进球的机会也更少,《米兰体育报》也质疑,曼奇尼过多频繁调整斯坦科维奇的位置,导致他时常找不到感觉。斯坦科维奇曾经表示:“我最精彩的一球永远是下一球。”他的进球欲望一点也不差,但斯坦科维奇却认为,为了球队自己可以做出牺牲,“我得训练一下自己传中的准确度。”斯坦科维奇曾经这样说,毕竟他不是边前卫出身。

  全面有时候也可理解为平庸,但斯坦科维奇是为了球队的利益而“自我平庸”,作为一个“万能补丁”在中场各处“填缝”的是斯坦科维奇,能够重新回到自己熟悉的中路,以进球帮助球队的同样是斯坦科维奇。

  现在坎比亚索有伤,维埃拉停赛,斯坦科维奇又回到了10年前的位置,我们又看到了那个红星队历史上唯一一个20岁即带上队长袖标的天才。媒体还在讨论冬季引进巴鲁索还是阿尔米隆的问题,事实上,优秀的中前卫就在国际米兰队中。

  斯坦科维奇的作用不仅仅是一个“万能补丁”,他还是球队更衣室的黏合剂,尽管过去贝隆和阿德里亚诺不和睦,但斯坦科维奇私下曾经透露,他和贝隆、和阿德都保持着非常好的关系,曼奇尼为什么信任他,倚重他,看来并不仅仅是因为两人都来自拉齐奥。

  (狄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