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边翼悄然完成交接 正选王牌归来替掉冒失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8:21 新浪体育
切尔西边翼悄然完成交接正选王牌归来替掉冒失新人

乔-科尔归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左路罗本回归了。右路呢?这个话题切尔西球迷一直问到今天,对雷丁的比赛穆里尼奥给出两种解决方式:米克尔和乔-科尔,但前者无理取闹般的退场,而后者则在危难中平稳的将比赛踢完,最终答案自然倾斜在后者身上。

  赛季开始,穆里尼奥曾陷入这样一个迷局中不能自拔:谁来担任切尔西的边前卫?最能体现切尔西立体进攻战术的罗本和乔-科尔全部有伤,于是葡萄牙人设置出无边锋战术,
一干中路强人埃辛、巴拉克甚至兰帕德都可以客串边路,其效果自然是差强人意,所幸前面还有个解决一切问题的德罗巴,否则切尔西开局还真难说。

  无边锋状态并不是穆帅初衷,上赛季多场比赛已经证明,左罗本和右乔-科尔的配合突进,既让后卫的助攻有了接应点,又可以通过扯两边而盘活全局,是切尔西卫冕联赛冠军之一宝,丢了或者强行改造都颇为可惜。

  罗本的复出早早来到,随着国家队和俱乐部赛事的逐渐深入,罗本的状态也得到了恢复,本场对雷丁,罗本的突击就很有威胁度,是除德罗巴外第二个火力点,可以说让穆帅伤脑筋的就剩右路。

  乔-科尔其实早就伤愈,早在9月份冠军杯赛场就有露脸,但中间伤情反复,于是穆里尼奥给了小赖特和米克尔机会,但小赖特的速度和节奏在英超已不新鲜,而尚未解决信心问题的他也打不出在

曼城那般的舒畅,边前卫价值自然大打折扣。至于米克尔,上月冠军杯对索菲亚莱夫斯基时已首发一次,本场又是一次,两次穆帅都给了充分信任。米克尔尽管很年轻,但天赋聪颖,他很快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观众,身材高大而不笨拙,速度惊人,脚下活细腻,体能又好,这样的攻击前卫苗子确实少见,也难怪切尔西和
曼联
撕破脸皮也要抢来米克尔。

  只可惜米克尔对雷丁的两张黄牌使他的印象分降低不少,上半场结束前背后铲倒亨特吃牌,下半场更是毫无必要在对方禁区附近将对手硬生生拽倒,动作幅度之大自然难逃惩罚,令人意外的是,米克尔在被亮红牌时竟然激动的不能自已,脸上表情极其痛苦,一幅冤比海深的样子,德罗巴生拉硬拽好说歹说才将其劝下场。

  如果米克尔是真情流露,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难道做如此明显的犯规动作自己却毫无察觉?一个19岁的幼稚小男孩形象清晰地呈现在大伙面前,也许这就是成长的代价,估计穆帅在考虑使用他时,还要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

  乔-科尔的登场则让人找回了熟悉的景象,他换下一直在寻找感觉的舍瓦,奔驰在自己熟悉的右路,不过由于此时切尔西已少一人,前场就放罗本,德罗巴都经常打回到后腰位置上,而对方三路齐发,乔-科尔进攻上难有照应,于是安心踢起防守,靠他的速度以及和费雷拉的配合,基本将对手的左路进攻化解,毕竟上赛季的乔-科尔还是防守和进球两样都不缺的人,这点米克尔显然还得多学习学习。

  下场比赛是对巴塞罗那的冠军杯,穆帅除了为门将问题发愁外,对边路倒可放心,雷丁后半阶段的攻势打得虎虎有声,乔-科尔稳稳挺住了这半小时,有理由将更大的重担担负在他身上,不过真正的乔-科尔不仅要防守,还得打出飞将军的旗号在对方侧翼大肆骚扰一番的,进攻才是他的第一要务。(孟巍)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