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板凳潜龙却令曼联脱胎换骨 有此一人红魔境界升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0:34 新浪体育
板凳潜龙却令曼联脱胎换骨有此一人红魔境界升华

吉格斯回来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维冈本赛季主场不败,曼联则是客场没输过,两队在JJB球场交锋结果会如何?头45分钟天平倾向主队,维冈打的弗格森“半场时没什么信心”,但下半时突然变天,红色染遍了JJB的草坪,红魔带走了其英超历史上的第150场客场胜利。

  一次换人改变了一切,弗格森庆幸板凳上还有吉格斯,半场后,威尔士人上,布朗下,曼联从451变回442。下半时开场后,维冈立刻感受到了不同,曼联进攻压力骤增,主队
被迫以犯规应对,博伊斯和沙尔纳两次可以吃牌的动作都被主裁贝内特漏过,气的弗格森在场边跳脚。

  打响第一枪的是维迪奇,他最该感谢吉格斯。第62分钟,威尔士人开出弧线美妙的角球,把1米85的塞黑大个喂得舒舒服服,轻松力压后卫头球破门。弗格森说,吉格斯刚恢复训练才几天,首发还有点早,所以本场先坐板凳,没想到只用了17分钟,休养了一个月的进攻机器就又“开工”了。

  媒体对吉格斯45分钟的表演好评如潮。英国通讯社盛赞:“瑞恩-吉格斯从板凳上出现,引领了一场在JJB的拯救

曼联行动”,天空体育给他评了8分,仅次于鲁尼的9分,ESPN嘉宾、前英国脚麦克马洪则称换上吉格斯改变了一切。

  说吉格斯进攻机器并不为过,英超至今他参赛5场,打进2球,助攻2次。另一个现象是,有吉格斯在场的前4轮,曼联平均每场进2.75球,失去他之后的3轮里,降到每场1球,威尔士人也许年龄上老了,但状态不老。

  一进10月,吉格斯就迎吉兆,月初女友斯塔茜给他生了个男孩,32岁他的已是儿女双全,紧接着吉格斯又继1996年后第二次被评为威尔士足球先生。弗格森赛后透露,客战维冈本来只打算给吉格斯30分钟,让他活动活动腿脚,但形势逼人,只好提前派他上场,结果吉格斯的10月之喜果然带给了曼联好运。

  下个月(11月29日),吉格斯将年满33岁,当年他在死敌曼城的少年队时,弗格森就对他一见钟情,称他像一阵风一样刮过眼前,甚至亲自敲家门拜访挖人。如今,威尔士人的拥趸队伍还在扩大,英格兰新左翼唐宁就把吉格斯当成偶像。“我所仰视和学习的对象是瑞恩-吉格斯,很不幸他不是英格兰人,否则该多么适合英格兰队,他的整个生涯都在顶级俱乐部,如果说左翼,他也许是最好的一个。”泰晤士报的专栏作家加比-罗甘也是吉格斯球迷,他透露一件趣事,小时候他把吉格斯的相框挂在墙上,一次盗贼入室洗劫一空,只留下这个相框,于是警方猜测,破门而入的大概是纽卡斯尔一派的球迷,否则怎会对这样的好东西不动心。

  吉格斯本赛季联赛数据:

  出场5次、4次首发、共385分钟;进球2个、射正5次;助攻2次、传中11次。

  附:一张老照片 15岁时的吉格斯

  (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