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数字对比英格兰两代门将 与班克斯差一场差距却是永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6:54 足球-劲体育
数字对比英格兰两代门将与班克斯差一场差距却是永远

就差一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肖涛报道 英格兰国门罗宾逊在萨格勒布的表现最好地诠释了一句话:英雄与狗熊之间,往往只差一步。

  原本一个接近创造历史的门将,得到的“奖励”却是一个耻辱性的失球。应该说加里·内维尔的回传并没有什么危险,但仅仅就是因为草皮上的一小块凸起,一切都发生了改变。皮球在罗宾逊试图解围时弹了起来,越过英格兰人的右脚,直接滚入了网窝。而这样的
失球,对于中立球迷来说是令人捧腹的笑料,对于门将来说却是永生难忘的耻辱。

  其实以罗宾逊在本场比赛的表现,他不应该受到这样的羞辱。事实上他也并不像赛前克罗地亚中场莫德里奇所嘲笑的那样,是“是英格兰最薄弱的环节”。如果没有罗宾逊的出色表现,表现糟糕的英格兰队早就已经被克罗地亚人捅穿大门。上半时克拉尼察有两次精彩的射门。一次门前包抄,被罗宾逊挡出;一次出其不意的倒地远射,也被罗宾逊飞身扑救。而在下半时,罗宾逊还曾扑出过佩里奇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即便是在耻辱的丢球后,他也曾倒地单手挡住了佩里奇的单刀射门。

  这样的门将显然值得赞赏。而且在英格兰队,罗宾逊也已经有属于自己的篇章。自从

世界杯小组赛被瑞典进球之后,罗宾逊就一直没有在正赛中丢过球,英格兰队被淘汰也仅仅是因为点球大战。厄瓜多尔、葡萄牙、希腊和两次对垒马其顿,罗宾逊就保持了连续6场比赛不失球的纪录。这与英格兰传奇门将班克斯的纪录并不遥远。1966年5月到6月期间,班克斯创造了连续七场比赛不失球的英格兰队纪录。它开始于英格兰对南斯拉夫的友谊赛,最终是被“黑豹”尤西比奥终结。而班克斯这一次连续不丢球的时间总长则达到了718分钟。

  本周日罗宾逊就将年满27周岁,他原本可以给自己准备一份很好的礼物。只可惜他只坚持了586分钟(对希腊他只出赛了半场),英格兰的城门就被敌人攻破。那还不是草皮制造的意外,而是对方前锋埃达尔多的头球。客观的说,那一次失球的责任主要在后卫线,卡拉赫和阿什利·科尔都没有准确的卡住位置,埃达尔多的甩头也很精彩。不过罗宾逊还是有一点点让人失望。面对飞过头顶的皮球,他并没有奋力扑救,而是目送它入网。或许这就是罗宾逊和传奇门将的差距,在所有人都开始绝望的时刻,他也选择了绝望,而不是在绝望中拒绝放弃。

班克斯其人:

  英格兰史上最伟大的一扑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