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公布张文钊试训评估报告 未来定位为巴乔类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31 深圳特区报
国米公布张文钊试训评估报告未来定位为巴乔类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小范围内速度快,左右脚技术全面,消化不良,身体弱,门前意识待加强

  “张文钊在国际米兰期间,曾和萨内蒂、克雷斯波、马特拉奇、维埃拉等人一起训练,对他而言将是一种巨大的激励。同时,他也和自己同龄人中的优秀球员一起训练,这些人在未来都可能成为他在国际赛场上的对手。这些经历,都将对未来他在中国足球环境中的进一步成熟提供帮助。”--摘自“诊断书”

  尽管张文钊从意甲豪门国米试训回国已接近一个月,但意大利方面依然对这名来自中超俱乐部的年轻球员保持着足够的关注。昨天,从负责联系张文钊和王大雷赴国米试训事宜的意大利索拉托经纪公司发出的一份传真放上了深足副总经理李虹的案头,传真中对张文钊在国米半个月的试训期内的表现以及该球员的潜力和发展方向做出了一个非常专业全面的评价。

  优点:速度快技术好

  

意大利方面认为张文钊最大的特点就是快,传真中提到张文钊在15至20米范围内拥有很快的加速度,而且并非单纯的无球速度,更重要的是体现在前插、带球等有球速度方面。这也正是张文钊能吸引国米提出试训要求的原因。另外,意大利人认为张文钊的控球能力出色,并善于处理脚下球,能适应高速的传接球。

  最重要的是,作为进攻球员,张文钊的进攻能力得到了对方的认可。意大利方面表示张文钊对球门的位置判断很好,敢于射门,在分组对抗中基本每场比赛都能进球,并有非常出色的配合意识。传真中举例说,在没有语言沟通的情况下,张文钊在预备队训练时能迅速与担当中场核心的一名突尼斯球员形成巨大的默契,说明他懂得如何与球队进行场上沟通,懂得阅读比赛。

  缺点:肠胃差体重轻

  尽管传真中对张文钊的速度、技术和意识都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但对于张文钊来说,这份传真对他的成长更为重要的是那些还需要他改进的地方。

  在国内,技术出色的张文钊迟迟无法在中超联赛中确立主力位置,就是因为他的身体过于单薄,这也被意大利人看作是张文钊的最大弱点。意大利人认为张文钊的体重太轻,因此尽管拥有很好的抢前意识,在对抗中仍然容易吃亏。当张文钊一到意大利时,对方就发现了张文钊在消化方面存在着严重问题,因此在试训的前几天意大利方面都重点在寻找、分析、诊断和调理他的肠胃问题。经过科学的调理,在试训后半阶段,张文钊的身体能力已经有了显著的提高。

  在技术方面,意大利方面认为张文钊在无球跑动时的位置感还需要加强,并提高对过人的时机和必要性的判断能力,使自己在禁区前能够更灵活地形成突破,当然这除了科学系统的刻苦训练外,还需要经验的积累。另外,他们认为张文钊还应该进行更多的头球练习,以求变成一个更完善、在门前更有威胁的球员。

  方向:向9号半发展

  在此前的中超联赛中,张文钊经常被放在边路参与进攻,但意大利人认定这并不是张文钊适合的位置,因为长距离的来回奔跑并不是他的强项。他们肯定地表示,张文钊的特点适合踢第二前锋或前腰。也就是说,张文钊的特点类似于巴乔或托蒂这样的既能打第二前锋又能打前腰的“9号半”球员。

  意大利方面在传真中强调,张文钊需要有更固定的位置,以便培养更完善的位置意思和位置技术,这对他的成长非常重要。

  俱乐部:给球员创造更好的空间

  尽管张文钊目前正跟随国青队在香河集训,但李虹依然在收到传真后第一时间就通过电话让张文钊了解了传真的具体内容,足见她对这份“诊断书”的重视。

  李虹认为,意大利人在球员的培养方面比中国的俱乐部拥有更多的经验,也更专业,他们的很多建议不仅对于球员,甚至对于深足俱乐部都是一种财富。李虹表示,当张文钊从意大利试训归来后,深足就为他专门配备了

厨师,并严格按照意大利人提供的食谱配餐,对于调理张文钊的肠胃确实起到了比较好的效果。昨天收到的这份传真对于张文钊的成长也很有价值,特别是他们对于张文钊能力的分析非常专业,“我会在与球队教练组进行充分地沟通和商量后,根据意大利专家的建议和我们的实际情况,尽量给张文钊创造一个更好的成长空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