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开摒弃边锋的奥秘 有了巴萨双核西班牙才算"奔腾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21 新浪体育
揭开摒弃边锋的奥秘有了巴萨双核西班牙才算"奔腾级"

巴萨双核挺起西班牙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阿拉贡内斯至今仍对跟瑞典的下半场耿耿于怀,对方扩大比分前西班牙至少有5次扳平机会。为什么?《阿斯报》评论员托马斯说:“伊涅斯塔上的有点晚。”他的潜台词是:如果上半时就派巴萨小将出场,何苦下半时去撬罐头被对方打反击。

  阿拉贡内斯坚持留任的立论之一就是对瑞典西班牙并非没有机会,相反,哈维和伊涅斯塔创造的大把机会被前场球员浪费。暴舔天珍不说,运气也是坏到了极点。这话虽然有
点勉强,但也并非没有道理。卡马乔和克莱门特都是这种观点的持有者,“西班牙战败,如果阿拉贡内斯要负责,球员至少也得负担另外50%。”

  毫无疑问,这50%的责任托雷斯和比利亚要负担多半。老帅也从那场比赛得出的教训,打控制不如多来几次纵深,只要前锋把握好机会,以西班牙的实力恐怕还没有撬不开的罐头壳。

世界杯前,他不是就说过:“西班牙攻破巴西球门不算新闻。”问题的关键是,这种打法谁来输送纵深,谁掌握司令棒。

  阿拉贡内斯得感谢巴萨“双核”,对阿根廷危难之际他选择了让哈维和伊涅斯塔同时出场,而彻底放弃了边锋战术。这套理论和卡佩罗不谋而合,不追求控球,只要快传快倒,瞅准机会就能在前场得分。幸运的是,西班牙拥有哈维可以掌控大局,而伊涅斯塔就是撕开对手防线的“启罐器”。

  巴萨双核给西班牙带来快乐从第11分钟开始。伊涅斯塔肋部挑传,安古洛球到人到单刀捅射稍偏。3分钟后,换成哈维献技,他的任意球准确送到阿根廷小禁区,可惜托雷斯门前8米头球竟偏出。上半时,阿根廷控球更多,但前30分钟没有一次射门。反倒是西班牙,利用伊涅斯塔和哈维的横向、纵向的串联创造了更多机会。第33分钟,巴萨双核联袂上演好戏。伊涅斯塔纵向突破,闪过阿根廷两重防守,在米利托和阿亚拉关门之前把球横敲中路,哈维起右脚远射中靶。

  到了下半时,阿拉贡内斯派上法布雷加斯和阿隆索,中场全是“4号”沾边的球员,算是一大盛景。场上主动权也随之异位,西班牙享受着哈维的组织,阿隆索的调度,法布雷加斯的控制还有伊涅斯塔的突破。第64分钟,伊涅斯塔从左路带球突然一个加速,进入阿根廷禁区,身体有一个左倾的动作骗取了阿亚拉重心,只能伸出左腿横挡被罚极刑。比利亚12码打进身穿国家队7号的第一个进球。对真正的功臣,《阿斯报》说:“伊涅斯塔是致命的。”

  里杰卡尔德认为哈维和伊涅斯塔是两种不同类型的球员,这至少在理论上为两人同时出场扫清了障碍。可两人同时首发出现在巴萨的情况并不多见,本场阿拉贡内斯做出了有益尝试。至于效果,大家有目共睹:哈维一个进球,伊涅斯塔一个助攻创造一个点球。看到这场胜利,肯定有一个人高兴,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不管谁在场上,伊涅斯塔最好首发。”世界杯前他这样说。现在,摒弃了边锋的西班牙实现了伊涅斯塔和哈维的共存,或者这可以启发一下里杰卡尔德变阵442,毕竟埃托奥要伤5个月。(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