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5比0仍是不完美胜利 “法国轰炸机”竟只有单翼在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14 新浪体育
5比0仍是不完美胜利“法国轰炸机”竟只有单翼在飞

马鲁达何时能起飞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四个前锋都进球,拿鱼腩试阵,这种结果应该最让人满意,全国球迷拥到索肖,要看的不就是一场狂胜吗?但仔细细品味,这场比赛远不是5比0的比分所反映出的那般摧枯拉朽,要制造一种排山倒海的气势,至少这场法国队还有些欠缺。这里把周末联赛的因素考虑进去,也就是把法国队的表现先打个八折,多梅内克的队伍还是称不上“足够满意”,这主要体现在进攻有效性上的路线单一。

  法国足协很识相,知道大张旗鼓宣扬5比0胜法罗群岛意义不大,他们的官方大标题是献给为国家队出场50次,并在本场助攻两球的萨尼奥尔,因为在长达75分钟的时间里,拜仁后卫的右路助攻竟成了法国队最有效的方式,而左路和中路攻势则难以形成致命一击。

  萨哈开场36秒的进球着实快了些,让转播技术超一流的法国电视台差点没跟上,但萨尼奥尔开场后第一脚传球就能打得如此巧妙委实让人赞叹,但人们很快发现,也就是萨尼奥尔的右路助攻才能制造真正的威胁,在萨哈进球后,萨尼奥尔连续喂球给马鲁达、亨利甚至加拉,几乎招招致命,让法罗群岛门前每隔几分钟就大乱一阵,到了第22分钟萨尼奥尔传给后点亨利,终于造就第二次破门。而其他各条战线则悄无声息,即使打将过来,也是听个声,让法罗群岛后卫们吓吓而已。

  下半场情况依然如故,左路黯然失色,右路喂炮弹行列又多了里贝利,第60分钟换上了阿内尔卡,他在左路主动带球冲击,但和亨利一样,往往都是单枪匹马,很难杀出什么新天地。法国队下半场进的三球中,两球还是右路制造出来,当然功臣换成了里贝利。只有一球是马鲁达中路抢射创造出的机会,左路几乎打不出象样的传中和渗透,对于想看到全面开花的法国球迷来说,无疑是失望的。

  法国此役左路有马鲁达和埃斯库德,两人防守压力很小,主要任务就该是进攻,但两人压上配合效果显得很差,埃斯库德在塞维利亚能捧起联盟杯,但在法国队却敌不过法罗群岛后卫,显然还得多适应,而马鲁达左右奔腾,分散精力很多。

  如果萨尼奥尔不频繁起脚,法国队还有别的杀招吗?有,但效果等同于无,亨利和萨哈都能做到外撤拿球,但能换位冲入禁区的人却没有,无奈何两人只能远射考验对方门将,远射从来就不是世界劲旅的主要战术。这点中路的图拉朗想必深有体会,虽然承担更多进攻任务,但他和全队的配合显得陌生,更多时候也只靠远射考验对方,好不容易亨利靠图拉朗扑远射脱手补射得分,却被判越位在先。

  多梅内克手下都是良将,战术素养不在话下,但那么多的招术,那么多的进攻方向都不管用,最后致对手于死地的还是依赖熟透了的老套路,打法罗群岛没有问题,再碰到和苏格兰差不多水平的队伍,恐怕又得犯愁。多梅内克还需要热身赛强化和丰富球队的致命杀招,否则光靠一条线路输送炮弹的队伍,注定跑不远。(孟巍)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