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方卓比甲师兄变英超利刃 薛琦铉告诉我们什么是留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3:54 新浪体育
董方卓比甲师兄变英超利刃薛琦铉告诉我们什么是留洋

2000年薛琦铉刚刚登陆安特卫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董方卓比甲师兄变英超利刃薛琦铉告诉我们什么是留洋

如今的薛琦铉在英超大红大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韩国旋风依然是英超最强劲的亚洲风景线,这当中李荣杓没有了上赛季的威风,朴智星也因伤休战,而韩国旋风最主要的来源是新加盟雷丁队的英超新兵薛琦铉。

  在新赛季的英超联赛中,薛琦铉已经七次代表雷丁队在英超联赛中首发,他射进了两个进球,上轮客场斩首西汉姆联队的超级远射更是当选英超当轮最佳进球之一。即使强大
的曼联队,也在客场尝到了薛琦铉的厉害。

  但是让我们看看薛琦铉在欧洲的成长足迹,你可以看到这名韩国球星是怎么从低级别联赛一点点的成长为英超风云人物,雷丁队历史上最贵的球员的。

  薛琦铉其实还是董方卓的师兄,在2000-01赛季,他登陆了欧洲的比利时足球甲级联赛,效力安特卫普队,出场10次射进了11个进球,直到现在,当地球迷依然认为薛琦铉是比董方卓更成功的安特卫普队历史上最优秀的亚洲外籍球员。

  薛琦铉后来以200万美元的价格转会了比甲豪门安德莱赫特队,他在这里刚刚开始时几次上演帽子戏法,也在欧冠资格赛中进球,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一名在欧冠中进球的球员。但是后来薛琦铉状态陷入了低谷,被迫离开安德莱赫特,以180万英镑的价格投奔了刚刚降级到英冠的沃尔夫汉普敦队。

  在这里薛琦铉虽然没有取得什么了不起的战绩,但是他逐渐熟悉并适应了英国的足球风格,适应了快节奏高强度的对抗。这为他如今在雷丁的成功打下了基础。爆发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正是这欧陆五年的磨炼,才让薛琦铉成为了一柄英超各队都格外畏惧的名刃。

  从薛琦铉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成功者应该具备的因素,他没有中田英寿那么高的天分,没有朴智星那么好的机遇,但是他的韧性,他面对困难时的刻苦努力,在逆境中拼搏的劲头,以及在低谷中百折不挠的信心,帮助他取得了一个个的成功。

  薛琦铉的留洋经历,同样可以应用在很多中国球员身上,当我们很多所谓的国内“大牌球员”嚷嚷着留洋非意甲英超

西甲不去的时候,应该好好看看薛琦铉是如何从比甲小球队努力的,看看韩国邻居是怎样一步一个脚印的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克劳迪奥)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