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名宿评历史最佳11人:两大球王合壁 妖人与独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0:00 新浪体育
名宿评历史最佳11人:两大球王合壁妖人与独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bsp; 应《442》杂志之邀,1978年世界杯冠军成员、阿根廷传奇球星阿尔迪列斯评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历史最佳11人阵容,并且给出了自己的理由。其中,两大球王贝利和马拉多纳同时在列,而盘带“妖人”加林查与独狼罗马里奥也榜上有名。阿尔迪列斯其人

  阿尔迪列斯的历史最佳11人:343

  门将:班克斯

  后卫:摩尔、帕萨雷拉

  自由人:贝肯鲍尔

  中场:加林查、贝利、马拉多纳、克鲁伊夫

  前锋:罗马里奥、克林斯曼、肯佩斯

  守门员:班克斯

  一个出色的守门员和一个真正的绅士。每个人都记得1970年世界杯他扑出贝利的那个球,但他一直擅长这样的扑救。非常稳定、很能扑救射门、空中能力也不错,而且能给队友带来镇静。英格兰出产过很多伟大门将,但没人像班克斯一样出色。

  相关:世纪扑救的伟大演出 英格兰一代门神:班克斯

  中卫:博比-摩尔

  又一个英格兰球员,无疑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后卫之一,在场上他是真正的顶级球员。他速度不是最快,但通过阅读比赛弥补了这一点,他总是比对手抢先一步,1970年和巴西交锋时,他的表现是后卫防守的经典。

  相关:英格兰史上超级后卫 伟大队长:博比-摩尔

  中卫:帕萨雷拉

  1978年世界杯帕萨雷拉带领阿根廷夺冠,这是他最好的时刻。他是球队如此重要的一员,是大家的榜样,总是拼尽全力,用心去比赛。他是个伟大后卫,但在压上进攻时也是世界上最出色的之一。对荷兰的决赛,他整场都跑上跑下,始终威胁对手大门,他太出色了。1982年世界杯他踢得也不错,对意大利打进了精彩的任意球。

  相关:历史第一进球型后卫 阿根廷铁血队长:帕萨雷拉

  自由人:贝肯鲍尔

  和博比-摩尔很相似的一名球员,很优雅,控球好,阅读比赛能力强。他还可以踢中场或者后卫,但他最好的位置是自由人,带球越过本方半场,或者在中场组织防线。他还是个伟大的领袖,更衣室里的领导者。

  相关:史上最强大的征服者 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

  右翼:加林查

  每个人都谈论贝利,但这家伙(加林查)简直就不是这个星球上的。有时候,对手没法和他比赛,他脚下太快,总能过掉对手,传中也很出色。他几乎凭借一人之力在1962年赢得了世界杯,那届大赛他打进4球,对于一名边锋来说很了不起,还被评为大赛最佳球员。他总是充满灵感,也许在场外他有些问题,但到了球场上,他是天才。

  相关:第一盘带之魔 一生唯一一败:“小鸟”加林查

  左翼:克鲁伊夫

  有时候我在想,如果克鲁伊夫参赛了,阿根廷还能否赢得1978年世界杯。1974年世界杯,他对阿根廷打进了2球,1978年荷兰没有了他,我们便占据了优势。他是个伟大的球员,处在荷兰足球的鼎盛时期,他该被作为历史最佳之一被记住。

  相关:阿贾克斯与巴萨之王 荷兰一代天皇:克鲁伊夫

  中场:贝利

  他有一切素质:进球、传球、头球、速度、双脚技术,几乎是那种完美的球员。关于贝利,人们说过很多了,不过他的纪录最有说服力:1000多个进球、三届世界杯冠军,而且他踢球的那个时候,裁判对于进攻球员的保护不像今天这样有效。

  相关:世界足球史上的伟大球王:贝利

  中场:马拉多纳

  人们总是问我,马拉多纳和贝利谁更出色,但你无法比较这两个人。贝利能进球,马拉多纳则创造进球。当然,马拉多纳也打进了很多球,但他创造了那么多,不仅仅是通过妙传,一般和他比赛,对手都会有两三个人防守他,这给其他队友制造了空间。1986年世界杯是马拉多纳最辉煌的时刻,英格兰人谈论上帝之手,但第二个球却是世界杯历史上的最佳进球。

  相关:旷世奇才 世纪球王:迭戈-马拉多纳

  前锋:肯佩斯

  1978年世界杯决赛的最佳球员,他打进2球,创造了另一个,这是他生命中的比赛。在淘汰赛阶段,他开始爆发,后来夺得了大赛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在阿根廷,他是一个真正的传奇。他是个非常聪明的球员,速度很快,强壮,有完美的射术。

  相关:阿根廷的突破型恐怖中锋 西甲最佳射手:肯佩斯

  前锋:罗马里奥

  这家伙被很多人低估了,也许没有得到他应得的声望和地位,因为他的个性给教练们制造了太多麻烦。但他是历史上最好的前锋之一。他脚下超级快,能晃过后卫,射术无与伦比。他有时候让后卫们看上去很蠢,因为你很难断他的球,他是独一无二的天才。

  相关:天赋令人恐怖的天皇射手 独狼:罗马里奥

  前锋:克林斯曼

  与罗马里奥完全不同类型的球员,不过对于球队一样重要。克林斯曼总是很努力,在更衣室和场上也有影响力。他还是个出色的射手,总能通过跑位给自己制造出空间,或者给队友机会。他是个聪明的家伙,在德国、英格兰和意大利都取得了成功,这显示出他的能力。他是个真正的绅士,一个伟大的前锋。

  相关:“我倒了巴雷西也别想站着” 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

  替补

  菲洛尔(守门员):在三届世界杯上为阿根廷守门,是个出色的扑救险球专家,1978年世界杯夺冠的功臣。相关:阿根廷史上最佳门神之一 1978年铁门:菲洛尔

  齐达内(中场):马拉多纳之后最出色的球员。一个令人惊叹的天才,出众的平衡能力、双脚技术完美,还有胜利者的气质。相关:大师的绝唱生逢齐达内

  尤西比奥(前锋):快速、强壮、富有技巧,他的进球纪录很了不起。给他球,他总能无中生有创造出点什么。相关:葡萄牙史上的超级巨星 黑豹:尤西比奥

  主教练:梅诺蒂

  1978年,由于我们是世界杯主办国,梅诺蒂的压力非常大,整个国家和一些政界高层都在向他要成绩,但梅诺蒂一个人扛下来了,分担了球员们的很多压力,他是个伟大的战术家,伟大的领袖。相关:梅诺蒂的目光

  (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