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新阵型突显变招 久违中场回归敲定意外1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4:13 新浪体育
英格兰新阵型突显变招久违中场回归敲定意外11人

帕克有望首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442还是352?麦克拉伦在英格兰队的阵型上正在犹豫不决,不过从最近一天的训练看,他似乎在向后者倾斜。而且一个久违的面孔可能会进入英格兰的首发名单,他被视为解决中场问题的钥匙,他就是斯科特-帕克。

  克罗地亚目前势头正猛,上轮预选赛7比0狂扫安道尔,更可怕的一项纪录是,自从1990年在一场友谊赛中输给法国以来,该队在萨格勒布的主场已经16年没有输球了。英格兰
这次的对手很难啃。

  麦克拉伦认为,客场打克罗地亚拿到1分就可以满意,为此他可能对阵容进行大的调整。和卫报此前预测的352略有差别的是,麦克拉伦在训练中演练的实际是五后卫阵型,所谓352,左右两翼分别是阿什利-科尔和加里-内维尔(而不是呼声较高的赖特-菲利浦斯),中路摆上三名中卫,费迪南德和特里组成屏障,而卡拉格有可能取代有伤的莱德利-金。

  英格兰虽然进攻不利,但防守一直不错,过去连续6场他们都保持零失球。这次麦克拉伦为确保不败,除了安排五名后卫外,中场的变化也值得注意。除了卡里克和兰帕德继续首发外,唐宁基本将被弃用,帕克的入围则标志着,英格兰本场要以稳为主。

  上一次帕克代表英格兰队出战还是2年半以前,04年3月他替补出场对决瑞典,至今留下的记录只是为英格兰替补亮相2次,没有首发过。不过这两个赛季以来,帕克在纽卡斯尔表现出色,在哈格里维斯受伤后,他出任英格兰防守型中场的呼声一直很高。

  不过在麦克拉伦的计划中,帕克将与兰帕德出任中前卫,留守中场的角色仍交给卡里克,这意味着这两位前切尔西的队友将成为承接全队攻守的角色,以往在效力查尔顿时,帕克曾是攻防枢纽,控带和远射都有一定能力,这次他将操起生疏已久的老本行。纽卡斯尔主帅罗德尔在比较帕克和卡里克时就说,前者可以更灵活的使用:“他们完全不同,卡里克是留守型中场,帕克则可以压上进攻,只让他打防守中场不能完全展示其才华。”

  对手克罗地亚对英格兰的变化也有察觉,不过他们并不在意。“英格兰不敢和我们打352,我们很尊重英格兰队,但我们不怕他。”克罗地亚的助理教练阿萨诺维奇说,不过从人员安排看,英格兰的352其实是变相532,防守摆在第一位。

  麦克拉伦这样的一个阵容,对英格兰可谓有利有弊。纸面上的好处是防守型球员居多,球队的整体防守预计会较为强悍,但这只是理论上的。最大的弊端是进攻能力下降,可能会被对手压制住,局面会十分被动。而且很重要的一点是,这套阵容中缺乏速度型选手,鲁尼又不在状态,恐怕很难对克罗地亚构成反击上的威胁。加上整体磨合不够,麦克拉伦如果真这样选择,英格兰前景难说乐观。(丁林)

  变化后的英格兰预计阵容

  门将:罗宾逊

  中卫:卡拉格、费迪南德、特里

  两翼:加里-内维尔、阿什利-科尔

  中前卫:兰帕德、卡里克、帕克

  前锋:克劳奇、鲁尼

  注:杰拉德本场因累计黄牌停赛;莱德利-金已经确定因伤无缘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