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是谁扳倒了罗纳尔多阿德 巴西队小人物却有巨星所不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1:58 新浪体育
是谁扳倒了罗纳尔多阿德巴西队小人物却有巨星所不能

索比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巴西对科威特的友谊赛进行到第17分钟,罗比尼奥在左路带球连做两个单车把球分到右侧,索比斯拿球后不做调整顺势打门,球狠狠被打入球网。算上此前对阿根廷和威尔士的比赛,索比斯仅仅用了不到30分钟就迎来了自己在巴西国家队的首粒进球。

  谈到索比斯,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南美解放者杯决赛,正是靠着他的梅开二度国际队才“爆冷”战胜圣保罗。那之后,AC米兰为首的欧洲球队开始关注起这名身高只有173的小个子
前锋。不过,由于其本人更倾向于西甲联赛,加上国际要价不低。AC米兰最后时刻放弃了还没有欧洲经验的索比斯。西甲贝蒂斯队在与桑坦德的竞争中最终得手,转会费1080万欧元。

  索比斯的加盟让贝蒂斯球迷自然而然想起了当年创造世界转会费纪录而来的德尼尔森。但仅仅两轮联赛过后,人们发现索比斯跟德尼尔森有着太大不同。索比斯的技术并不华丽,但非常实用,场上思路很清晰,关键是他可以游动于锋线任何位置,拉到边路给同伴创造机会,一旦出现机会,他又可以出现在门前完成致命一击。

  同塞维利亚的德比战中,虽然贝蒂斯2比3输掉了比赛,但索比斯在门前两次包抄得手,包办本队进球。也是在那场比赛后,西班牙媒体为索比斯找到了参照目标--曾经在贝蒂斯效力过的西班牙著名前锋阿方索。

  或许是奥利维拉离队的缘故,在之前几轮

西甲联赛中伊鲁埃塔都是把索比斯顶到“9号”位。身体对抗可不是他的强项,索比斯自己说:“在巴西我都是打二前锋,现在教练让我一个人突前,所以我有点不适应。”好在伊鲁埃塔很快发现了这点,最近一段时间他开始尝试使用罗伯特和索比斯的双箭头,“巴西阿方索”又可以回到自己熟悉的“7号位”了。

  “跟前辈们比,我还有很多需要做的。奥利维拉?跟他相比,我还有很多不足。”谦虚的索比斯仅用三个星期就成为了贝蒂斯球迷新偶像。在国家队中,索比斯是邓加器重的年轻球员。除了对挪威的热身赛,剩余三场全部出场(对阿根廷1分钟,对威尔士12分钟),在对科威特的比赛中不仅打上了主力还迎来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而昔日国家队的常客罗纳尔多、阿德根本就没入选国家队。邓加说:“我的球员不注重名气,要看状态。”现在大家明白了,索比斯就是其中一位。

  索比斯档案:生于1985年6月17日,身高173公分,前锋,效力于贝蒂斯,西甲出场4次(348分钟)进2球,巴西国家队出场3次(84分钟)进1球。

  (加维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