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全队最高分却暗藏隐患 另一角度分析最佳与最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0:38 新浪体育
英格兰全队最高分却暗藏隐患另一角度分析最佳与最差

科尔比特里更接近门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转会切尔西之后一直努力恢复状态的阿什利-科尔终于得到了英格兰媒体的认可,英通社给他打出全队并列第一高分,评价是“最佳防守状态,对手无法越过他这条防线”,与右路被打全队最低分的内维尔形成鲜明对比。然而最佳与最差之间究竟差距多大?

  “经常丢球、几次失去位置,还浪费了一个黄金机会。”从英通社的评语上看,内
维尔真的很差,攻守发挥都很差。但深入研究能发现原因:英格兰攻势主要从右路发起,也就是说内维尔和杰拉德一侧承担了更多的进攻任务,加上英格兰久攻不下,右翼进攻显得十分急躁,杰拉德突破和内维尔压上过多,一旦丢球造成对方打身后,空档就漏了出来。上半场内维尔几次在前场就地反抢,第24分钟禁区前沿给鲁尼送出直塞球,以及下半场第56分钟,内维尔抢第二落点解在接近对方底线处补射(英通社所说的黄金机会),这些都能证明内维尔在进攻方面给对手威胁很大。

  反观左翼的阿什利-科尔,传中比内维尔少3次,对方半场传球次数少2次,压上次数和时间不如

曼联队长。再加上左前卫唐宁能力和经验都不足,因此英格兰在比赛中攻势明显“右倾”。没能形成两翼齐飞的后果是令对手防守难度降低,更加专注打内维尔一侧,避开囤积更多兵力的左路,造成右翼身后无人的表象。英通射在评语中丝毫没有提到阿什利-科尔在进攻方面的作用,这是事实。

  攻守兼备一直阿什利-科尔的

商标,在阿森纳辉煌时期,他、皮雷和亨利组成的左翼通道堪称黄金得分走廊,进可攻退可守,这也是穆里尼奥坚决向阿森纳挖角的原因。然而经过一个赛季连续不断的伤病后,阿什利-科尔在进攻反面的能力似乎退化了。在切尔西,替补左后卫布里奇已经有3次助攻,科尔却为零,人们甚至很少看到他压上的身影。如今在国家队情况也没有太大改变。

  到了调整阵容的时候,麦克拉伦先对左翼下手,而不是漏洞很大的右翼,他用小赖特换下梦游一般的唐宁,意图就是要加强进攻。作为唐宁的“后盾”,科尔也无法逃避责任。

  等到乔-科尔复出后,他可以替换尚显稚嫩的唐宁,同样,布里奇也在身后对阿什利-科尔的主力位置虎视耽耽,在切尔西和国家队都是如此。没有主帅愿意忍受“瘸腿”的毛病,如果阿什利-科尔“刀锋般”的另一面迟迟不能显现,他的主力位置也许会一点点被动摇。(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