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尝试变阵迎击弱旅 鲁尼解禁搭档高产克劳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1:18 新浪体育
英格兰尝试变阵迎击弱旅鲁尼解禁搭档高产克劳奇

英格兰的新锋线组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本周六马其顿将做客老特拉福德,英格兰希望继续保持他们迄今在2008欧锦赛预选赛中的全胜纪录。鲁尼解禁归队后的状态以及麦卡拉伦的变阵成为人们关心的焦点。

  在麦卡拉伦入主英格兰之后,三狮军团以1球不失的成绩取得了小组赛中的三连胜,但看上去,麦卡拉伦在训练中将阵型变化为4-4-2。这也是鲁尼解禁后的首场国家队比赛,
但这位曼联前锋仍然努力找回状态,他本赛季迄今还没有进球。不仅如此,鲁尼近一年已经未能在国家队进球了,但他不可估量的实力仍将为他赢得一个主力位置,而他的搭档就是近10场国家队比赛攻入11球的克劳奇。

  由于

热刺边锋列农膝伤缺阵,切尔西边锋赖特-菲利普斯将有可能回到右中场位置,而以往在这个位置上的贝克汉姆将彻底被国家队不再惦念。而阿什利-科尔则将在左翼提供速度和突破支援。杰拉德和兰帕德在中场中路的搭档不可动摇。哈格里夫斯受伤,在后腰位置上,
曼联
本赛季签下的天价后腰卡里克会优于纽卡斯尔队长帕克被选择到。

  在后防线上,费迪南德和队长特里将牢牢占据两个位置,而回归的加里-内维尔也将占据另一个首发,这样的安排也易于麦卡拉伦随时将阵型变回熟悉的4-4-2。在联赛中频频进球的埃弗顿射手安迪-约翰逊大腿受伤缺阵,查尔顿的达伦-本特将同热刺前锋迪福一同进入替补角色,热刺队长莱德利-金也在膝伤痊愈后重新被招入,他很有可能自3月份以来首次代表英格兰出场。

  贝克汉姆继续缺席国家队甚至让对手都非常惊讶,而几乎5年前正是在这个场地,贝克汉姆对阵希腊时最后时刻一脚任意球得分挽救了英格兰,但麦卡拉伦相信这次对阵世界排名第51位的对手,英格兰不再需要那最后时刻的神奇。尽管9月在斯科普里英格兰仅仅1球小胜,但本场比赛英格兰的赛前获胜赔率仍高达1/14,而88%的球迷也投票认为马其顿在劫难逃。

  然而英媒体却在赛前传出不和谐音,他们在今天报纸上刊出球员不满变阵的消息,这让麦克拉伦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也大为光火,“早上起来读到这样的文章真的让我失望,这妨碍了我的准备工作,写出这样一篇文章的记者描述的错误事实让我很失望。我仅仅要说的是,球员们没有开会,球员们没有抱怨和不满,而我是教练,我才能选择球队、阵型和比赛计划。

  “我要说的是,记者应该在质疑中检验一下这样的故事,这是否是事实。因为他所写的并不是事实,而影响了我们的备战,我们不需要。而且就算这一切是真的,我也不会介意,但所有的事情并没有发生,我也不认为将会发生。在最后一天,我选择了球队,我做了一些改变,我对此负责。我也会得到很多人的建议,但最后我还是做出了选择。”

  谈到了变阵,麦卡拉伦说:“我在第一场比赛对阵希腊之前就曾说过,我们能用4-4-2取得领先,我们证明了这点并取得了3场比赛的胜利,我们攻入10球且一球未失。但我们希望用不同的系统和方式去做,因为有时我们可能需要一些变化,我们可能会在同安道尔的比赛中尝试30分钟的3-5-2阵型。在任职前我就硕果,这只是阵型,我们有能力做到,我愿意在今后做出尝试。”

  “我们为此进行了两堂训练课,看上去非常好,我对球员们能够适应3-5-2非常有信心,在今后我们有时会用到。对于球员们,当他们在训练或比赛中,你也能告诉他们该如何去做。我希望我们能够看到和使用到。我喜欢利用宽度和控制中场,我在米德尔斯堡就尝试了很多次3-5-2,在联盟杯的1/4决赛和半决赛中就曾使用到。这也是一个灵活的阵型,你能和4-4-2用得一样好。”

  伤愈回到国家队的加里-内维尔就在赛前表示了对麦克拉伦的支持,他认为麦克拉伦和助理教练维纳布尔斯是世界上最好的两位教练,曼联队长也说:“作为球员,你只需要拿出你的最好状态,做到教练所要求的。无论是否是3-5-2,4-5-1或者4-4-2,这是教练的最后决定,你都应该试图去按照他们的指示做到最好。我们一直在踢4-4-2,我想他也希望给我们带来B计划和C计划。”(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