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三项数据超越切尔西 一个隐患旁是两支潜力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5:34 新浪体育
曼联三项数据超越切尔西一个隐患旁是两支潜力股

鲁尼何时爆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比0击败纽卡斯尔后,曼联重返英超积分榜首位,可以带着好心情进入两周的调整期。如果将前7轮当作开局,那么红魔在并排跑中稍稍领先了切尔西一个肩膀。

  两项数据优势

  前7轮,曼联赢了5场,赢球场次与切尔西一样,为英超并列第一。之所以排名压倒
蓝军,是因为他们的进球数多了2个,14个进球也是英超前7轮最多。

  两个数字勾勒出曼联的一些优势。截至前6轮的统计,红魔传球总次数为2403次,暂列英超第一,不过由于阿森纳少赛一场已达到2240次,超过这一数字不难,因此红魔在传球方面暂可排在英超第二。切尔西的2195次排在第三。

  在射门总次数上,

曼联前6轮达到88次,仅次于
利物浦
的94次,但射正门框的次数,曼联却是英超之最(40次),切尔西则为67次射门29次射正,这两项数据曼联也占据优势。可以说,曼联创造的机会不少,进球数第一当之无愧。

  潜在爆发点:鲁尼和边路

  如果将前7轮作为开局,那么曼联在进入中盘后还有提升的余地。首先是鲁尼,在首轮出色演出后,禁赛似乎夺去了他的状态,纽卡曾是鲁尼最喜爱的狩猎对象,4场交锋打进4球,但本场他脚感虽有起色,但仍不如以往犀利。弗格森期待着真正的鲁尼归来,他清楚,一旦这个点再爆发,曼联的进攻将有可能提升一个档次。

  另一个点是边路。目前弗莱切尔暂代右前卫,虽然积极,但个人能力是曼联整体阵容中的“短板”,一旦吉格斯伤愈复出把持左路,罗纳尔多回到右路,红魔两翼的实力又有增强。

  隐患:中场配置

  前7轮,最让弗格森无法满意的比赛是对阿森纳,那是至今唯一一场曼联没有占到场面优势、反而处于下风的球。90分钟里,阿森纳控球率52%,传球成功率81%,曼联被迫做出高达33次的铲球和12次犯规和对手对抗,曼联输球,而且还是主场,中场被动是主因。

  中场,准确的说是中前卫,是曼联从基恩老迈后就一直没有解决的问题。目前斯科尔斯负责组织调度,整体表现相当不错,弗格森赞他迎来了生涯第二个黄金期,但他身边的搭档还在磨合适应。卡里克有过出色的场次,但稳定性需要提高,尤其是在面对强手的硬仗中,他的强悍度似乎有所欠缺。从本菲卡一战中弗格森在“斯卡”身后补上一个奥谢的举动看,卡里克在防守上偏软,也是爵爷担心的问题。

  前7轮中,曼联在中下游对手里只漏过了雷丁,其他都拿满了3分。但对阿森纳一战却暴露出,红魔中场中路的缺陷在强强对话带来的影响,面对弱旅这些问题不会凸显,但强劲对手却有可能将它暴露,而这些比赛往往是决定赛季走势的关键战。弗格森之所以念念不忘哈格里维斯,甚至考虑冬季再次出手,也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