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达内之后皇马终于有了"一哥" 真正的指挥官永难扼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5:21 新浪体育
齐达内之后皇马终于有了"一哥"真正的指挥官永难扼杀

德比战古蒂很受伤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说古蒂拥有巴西血统那是天大笑话,这位金发骁将是地地道道的马德里人,甚至,他在皇马的资格比劳尔还要老,因为自从他开始踢球之后,便再未与这家白色豪门脱离干系。多年来,古蒂先后接到过英超意甲多家豪门俱乐部的鼎力邀请,但他在稍稍犹豫后,就都又给予了拒绝。“在随便哪家俱乐部一个赛季踢满全部的比赛,都不如在皇马踢10场比赛。”你可以说他固执,但却无法质疑他对皇马的爱。

  前锋、前腰、左边锋、右边锋,后腰、前腰,古蒂成了名副其实的“万能胶”,只要能上场,只要能获得球迷的支持,所有的不公平古蒂都能承受。他有过离开的想法,但往往,俱乐部主席的一餐饭,几句甜言蜜语,就能劝说他留下,比如,今年夏天,媒体传言他与马竞达成了加盟协议,但卡佩罗一句“我希望古蒂留下”,古蒂就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留下,尽管,意大利主帅并未给他位置的保证。

  但说古蒂在技术上拥有巴西球员的血统倒似乎也符合他的特点,尤其他是视野开阔与恰到好处的传球功夫,更是堪称皇马一绝,连续多场比赛,他都是皇马队内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卡佩罗早在1996年就开始大胆挖掘和提携少年古蒂,但这一次,

意大利主帅对古蒂还是经历了一个重新认识的过程。皇马的前几场比赛,古蒂都坐冷板凳,而皇马的进攻也多少显得缺少章法。兵败里昂让卡佩罗对球队的整个战术体系进行了较大幅度的革新,球队的阵型也从433改为了4231,古蒂、雷耶斯等能够控球的球员开始获得机会。

  “扶正”以来,古蒂场场表现不赖,而在皇马队内,自齐达内退役之后,真正具有一流组织能力的球员,似乎也只剩下了古蒂一人。对贝蒂斯的比赛,皇马控球率高达63%,其中古蒂贡献63次传球,包括5次制造杀机,皇马中场控制不力的毛病立马得到改正。对基辅迪纳摩的比赛,虽然劳尔和范尼都梅开二度,但中场指挥官古蒂却是赛后西班牙媒体一致评为的最佳。古蒂的优点是他既有细腻的脚法,又有实用的头脑,他的盘带不拖泥带水,而且速度快,传球看似漫不经心,实则一击致命。

  《阿斯报》评论员卡斯特略将本场马德里德比形容为一场“扼杀天才”的比赛,显然,古蒂就是这位评论员眼中的天才,而真正的天才也永难扼杀。古蒂在场上只不过踢了71分钟的时间,但却遭遇到马竞球员总共10次的犯规,而且几乎次次都对准他的脚后跟,“金狼”也一次次地痛苦地倒下。“这样下去,队医箱子的冰块也会不够。”评论员说。但对手最大限度的“关注”,恰恰说明了古蒂的重要性,马竞的思路就是要让这架皇马的中场发动机熄火,限制古蒂发挥中场调控以及纵深进攻的能力,阿吉莱明白,捆住了皇马的手,对方还有脚,但一旦压制心脏,那皇马就没有威力可言了。

  但马竞花了3张黄牌的代价也未能限制住的出色发挥,他正处在最佳状态当中,尽管两大“保镖”迪亚拉和埃莫森未能提供太多的保护作用,但古蒂在吸引对手注意力后,将皮球送到对方防守薄弱区域的本领没变。在对方一次次粗野的犯规后,第37分钟,古蒂左路斜传禁区,劳尔快速插上门前近距离右脚推射入网,两位皇马老臣合演了一曲“高山流水”。《世界报》称赞说:“古蒂又一次显示了他是一位能打破场上平衡的球员,尽管卢辛严密看守着他,但他仍利用法国后腰的一次疏忽,送出了一记美妙的传球,等于将进球送到了劳尔脚下。马竞对古蒂有10次犯规,皇马球迷可不喜欢这一点。”第53分钟,古蒂还有一次绝佳传球,可惜雷耶斯未能利用,70分钟3次传出威胁球,其中助攻一次,以至于当卡佩罗用贝克汉姆换下古蒂时,看台上竟响起了反对声。古蒂魅力压倒贝克汉姆,这是先前不可想象的。“古蒂累了,他的脚踝也被对手铲伤了,因此需要休息。”卡佩罗赛后连忙做出解释。

  附古蒂本场数据:射门1次,命中0次;关键传球3次;传球48次,成功43次;传中3次;铲球2次,成功1次;抢断1次;解围0次;受侵犯10次;

  (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