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什么人在巴萨才永不被轮换 德科自揭为何曾拒绝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0:57 新浪体育
什么人在巴萨才永不被轮换德科自揭为何曾拒绝切尔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近来一些比赛,特别是小罗发挥不出来时,巴萨的“阴晴圆缺”全都由一个人掌控--德科。对不来梅,正是德科的妙传助攻梅西扳平比分。本场打毕尔巴鄂,德科虽然没有直接贡献进球或者助攻,但对手被罚下一人开始回收战线时,是他首先找到了开启“罐头”的钥匙和进攻的方向,并最终指引球队到达了胜利彼岸。

  比赛前十几分钟,巴萨遇到了近来的难题,中场传球失误太多让队友反打自己反击
,而一旦投入进攻,又找不到纵深,缺乏进逼对手的办法。里杰卡尔德在场外连做手势,让大家阵线往前提,这么做是为了把战火燃烧到对方球场,延缓毕尔巴鄂反击速度。

  有明星球员就是不一样。哈维的位置后撤稳定下来节奏,德科前移首先在阵型有了纵深。毕尔巴鄂人员密集,想撬开防线就需要远射。德科最明白这个道理。第13、26和31分钟,他先后三次远射除了最后一次有点离谱之外,其余两次全部擦柱而出。此招果然有效,毕尔巴鄂中卫要时刻注意巴萨远射。空档终于出来了,第61分钟萨里吉前提,乌斯塔里斯补位稍慢一步给古德约翰森抓住,成功突破打进单刀球。

  可毕竟德科几乎打满了巴萨所有比赛,他也需要休息,之后小将伊涅斯塔把他换下,和上赛季一样德科看起来还有点不太愿意。“他是那种只要上场就想着赢的球员,哪怕训练也是一样,所以他想打比赛容易理解。”一位巴萨助理教练这样说德科。

  里杰卡尔德本赛季实行轮换制,就连普约尔、小罗也不能避免。但德科是个例外,谈到这一点他自己说:“说实话,我不喜欢被轮换。我知道里杰卡尔德是为球队考虑,但我觉得我能在场上完成各种要求,请记住只要我上场,就一定会100%拼。”不知道是德科的话管用,还是里杰卡尔德处于战术考虑,德科迄今为止还真没被轮换过。

  德科两年前加盟巴萨,当时穆里尼奥也对他发出过邀请。大家都知道他最终拒绝了切尔西选择了巴萨,至于原因似乎是个谜。但在近日接受欧足联采访时,德科揭晓了这个“谜”,“当时我有机会选择是巴萨还是切尔西。没错,穆里尼奥是我的老师,但我最终还是接受了巴萨的挑战。穆里尼奥教我学会了很多东西,但他当时给我提出的挑战跟巴萨不同,所以我来到了巴塞罗那。而现在,我在里杰卡尔德身上同样学到了很多东西。”

  “有时候就是这么奇怪。很多高手在一起组成球队反而不行,但在巴萨有很多高水平球员却能产生共鸣,事实是我们相互理解的很好。”德科继续说,“敌人?巴萨最直接的‘敌人’从来就是一个-

皇家马德里,尽管他们刚刚在冠军联赛上输给了里昂。”

  拥有这样一名球员是巴萨的福气,德科还想为巴萨带来更多,比如说联赛三连冠,比如说蝉联

冠军杯,这也难怪他不想在看台或电视机前看着队友比赛。(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