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前瞻-1.16亿马德里德比战 皇马马竞为恨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6:32 新浪体育
西甲前瞻-1.16亿马德里德比战皇马马竞为恨而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皇马与巴萨的国家德比是一席一个赛季才享用两次的饕餮大餐,那皇马与马竞的马德里德比,则更像是一道信手拈来便色香味俱全的麻辣火锅。满汉全席包罗万象,家常美味则更具人文色彩。皇马与巴萨的仇恨多少带有空而泛的色彩,马德里球迷中占1/4的马竞球迷对抗占3/4的皇马球迷,则完全出自内心的仇恨。这是第135次马德里德比,皇马在前134次交锋中取得71胜28平35负的战绩,其中在伯纳乌69次,皇马以47胜10平12负进139球失82球绝对领先,而自从1999年之后,皇马便再未在伯纳乌球场输给同城死敌。

  不见口水战

  以往的马德里德比战,赛前两个星期双方已开始大打口水战,但这一次,双方都罕见地奉行“和平外交”策略,先是马竞主席塞雷佐与

皇马主席卡尔德隆相见言欢,接着卡佩罗与阿吉雷又友好碰面,竟看不到一点的火药味。但这显然不会妨碍两位主帅在球场上做出针对性的布置。卡佩罗分析说:“马竞的整个结构和组织非常完美,这支球队的最可怕之处在于他们的防守反击,球员的速度很快,技术也很出众。”阿吉雷也指出:“面对皇马,我们绝对不能犯错误,球员的注意力要非常集中,努力踢出一场完美的比赛。要想在皇马的家里赢球,你必须要做到上面全部,而且还需要一点运气。”

  阿吉雷认为马德里德比无论结果如何,都不会成为球队本赛季的转折点,“这不是决定性的比赛,但对于球队的自尊来说,却非常重要。我们已经有7年未能客场赢球了,但内心没有一点恐惧,我们什么也不放弃。”卡佩罗说:“德比战是非常特殊的比赛,我能看到一个城市的精神,看到两队球迷的对抗......我带队打过很多德比战,米兰德比、都灵德比、罗马德比,这些都是非一般的比赛,对两支队伍来说都很困难。”但10年前,卡佩罗却曾率领皇马两次轻松取得马德里德比的大胜,其中客场4比1,主场3比1,且主场的比赛获胜后,皇马就夺取了当年的

西甲冠军。

  投资过亿大片上演

  有人说,今年的马德里德比就是一部投资超亿元的大片,仅以今年夏天双方的投入来看,数额就足够惊人:其中皇马为迪亚拉、范尼等人总共投入6400万欧元,而马竞的总投入也达到5200万欧元,两队总共有14张新面孔,除了胡拉多因合同原因无法上场,米盖尔也因伤不会出现在伯纳乌外,所有的新人都有机会踢第一次的马德里德比。范尼完美地融入了球队,目前他已经为皇马打入了5个进球,对基辅迪纳摩的比赛结束之后,他就表示他早就盼望马德里德比战开始了,而雷耶斯也声称自己进球欲望强烈。马竞一方,阿圭罗有初生牛犊之气,大胆地说伯纳乌球场的嘘声将是自己最好的助推剂。

  在马德里德比之前的倒数第二堂训练课上,卡佩罗又将球队分成了两拨,清晰地显示出马德里德比战谁将是主力,谁又是替补。卡西利亚斯、梅西亚、卡纳瓦罗、拉莫斯、卡洛斯、埃莫森、迪亚拉、雷耶斯、古蒂、劳尔、范尼是卡佩罗选定的主力人选,这也重复了球队对基辅迪纳摩的首发阵容。罗纳尔多是名副其实的马竞克星——此前罗尼和马竞9次交手竟一共打进15球,但他身体还未康复到最佳,只能在板凳上等待机会,而贝克汉姆也将再度被冷落,还有人说小贝无危机吗?卡佩罗还学习弗罗雷斯,这两日特意剪辑了一般对迪纳摩队的比赛“精华”,但并非是进球镜头,而全部是犯错场面,被《马卡报》戏称为“恐怖录像”。卡佩罗不希望自己的球员在马克西和托雷斯这样具有威胁的球员面前,还犯相同的错误。

  阿吉雷并非不知道在伯纳乌获胜是何滋味,2004年4月11日,他率领的奥萨苏纳曾在伯纳乌3比0痛击皇马,另外,2002-03赛季,他还曾率队1比0主场战胜皇马。对皇马的总交锋成绩是2胜2平4负,考虑到他执教的球队的实力,这已算是一个出色的战绩。这一次,和卡佩罗在排兵布阵上的大方相比,阿吉雷多少显得有些偷偷摸摸,在训练场上,他故意将主力与替补混淆,让人看不出他究竟会在周日怎样布阵,但他要求球员加快传球与加强压迫的口号,则多少透露了他的一些战术意图。

  大小金童对决

  西班牙媒体认为这将是一场带南美风格的德比,皇马有“巴西帮”,马竞则有“阿根廷帮”,但随着皇马队内巴西球员的失势,这一对抗也不够吸引人。倒是“大小金童”的对比值得一看。劳尔是现役皇马球员中参加马德里德比次数最多的,达到19场,有13个进球。周日的比赛过后,劳尔的德比战出场数就将超过耶罗。而马竞队内在马德里德比战中出场数最多的是托雷斯,有7场,但这位巴萨克星却从未攻破过皇马的大门。西班牙国家队,劳尔10年来首次落选,冠军联赛中的2个进球无方挽回他的人气,而托雷斯则一如既往地得到“爷爷”阿拉贡内斯的宠爱,马德里德比,是两大金童证明自己状态的最好场所。

  预计双方出场阵容:

  皇马(4231):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卡纳瓦罗、梅西亚、卡洛斯/埃莫森、迪亚拉/雷耶斯、古蒂、劳尔/范尼

  马竞(442):佛朗哥/塞塔里迪斯、帕博罗、佩雷亚、安东尼奥-洛佩斯/马克西、卢辛、科斯蒂尼亚(马尼切)、 彼得罗夫/托雷斯、阿圭罗(米斯塔)

  (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