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诞生又一个黄金左脚 被称新博格坎普却更像范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5:56 新浪体育
阿森纳诞生又一个黄金左脚被称新博格坎普却更像范尼

世界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国家队是绝对主力,回到俱乐部后却无法确保首发,这是个反常的现象。当然一切没有绝对,每个人都会得到机会,就看你能不能抓住命运的动脉,今天范佩西抓住了。

  阿森纳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2-1成功翻盘,范佩西居功至伟。金左脚上下半场两次开炮轰下胜利,《天空体育》感慨称,范佩西号火箭射落了查尔顿。上半场第32分钟,赫莱布
传中,范佩西左脚射手打入球门死角,这个进球不仅扳平了比分,还创造了一个第一:新赛季英超联赛中阿森纳第一个上半场进球。

  第49分钟是真正的范佩西时刻,埃布右路传中,眼见皮球落入无人地带,此时一道黄影突然出现,腾空而起,整个身体在空中向右倾斜,为左脚闪出最佳角度,然后面对来球凌空弹射,皮球划着弧线在眼看就要飞跃横梁时突然下坠,吊入大门上角。“这个进球是赛季最佳的有力竞争者,”英国通讯社欢呼说。

  温格也对范佩西的精彩一射评价很高,“太难以置信了,生命中最好的进球,”阿隆索60米吊射成功后贝尼特斯说,当时他正要提示

西班牙人传球,所以破门完全是意料之外。温格这次也有同感,“当时我看见禁区里没人……起初我认为皮球应该会越过横梁,但是它突然钻进了球门上角,没人能预想到会看到眼前这一幕。”

  下半场范佩西错过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亨利传中,范佩西门前6码左脚垫射偏出远点,所以当他在下半场78分钟被罗西基替换下场时,眼神里掠过一丝遗憾。不过梅开二度足够保住他近期的主力地位,只要能上场,就有创造帽子戏法的可能。

  谁是亨利最佳搭档?这个问题已经困扰了温格和阿森纳很长时间,就像弗格森喋喋不休地自问,

曼联阵中谁是基恩传人一样。关键位置上的关键人往往能决定比赛胜负归属,在阿森纳,灵魂杀手是亨利,但是他不是超人,也需要队友帮他吸引防守,分担进球负担。温格原本更看中阿德巴约,强壮的身体和1米90的身高让阿德巴约比瘦弱的范佩西更具中锋相,但是6场首发只有一个进球难以令人恭维,最近温格将范佩西推上第一线,荷兰人对他的回报是梅开二度。

  从特点上说,范佩西不是典型中锋,ESPN旗下的足球网称他有双优美的长腿,还有足球创造力的基因。温格也想把他调教成新的艺术大师,在过去两年里,他总是把范佩西向博格坎普身边推。“我觉得博格坎普教了他很多,不止是言传—两人经常在一起讨论—还有身教,看博格坎普踢球也能学到很多。指导范佩西也有两种方法,一是告诉他怎么做,而是让他模仿,‘现在你就是博格坎普,像他一样踢球。’”不过范佩西比前辈的射门欲望更加强烈,或许他还不能像博格坎普一样屡屡送出令人拍案叫绝的传球,但是在射门能力上,范佩西的实力已不敢令人小视。从这个特点上说,他更像另一个荷兰前辈范尼。

  上赛季范佩西在各项赛事中首发21次,进球17个,凭借这个成绩,他成为荷兰国家队锋线三叉戟中的一员,德国

世界杯上他打满了4场比赛,但荷兰队被葡萄牙淘汰令范佩西失去了表现机会。回到阿森纳,温格在赛季开始阶段更重用阿德巴约,但是非洲人屡失良机后范佩西迎来的机会,两个精彩的进球是对温格和阿德巴约的“示威”,他的飞刀只要瞄正了部位,就足以致命。更让温格欣慰的是,在阿森纳痛失一个能传球的“金左脚”雷耶斯之后,一个能进球的金左脚开始渐露锋芒。(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