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ESPN詹俊:舍瓦应该降入替补 贝尼特斯用伤杰拉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2:22 新浪体育
ESPN詹俊:舍瓦应该降入替补贝尼特斯用伤杰拉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晚,英超联赛打响第七轮争夺,首日比赛中英超三支夺冠热门球队取得三种结局,阿森纳客场胜,切尔西出场平,利物浦客场负。新浪体育特邀ESPN英超专家詹俊先生对比赛进行点评,电话录音整理如下:

  先概括一下:今天的四场英超比赛,两支保持不败的队伍各拿一分,维拉和埃弗顿将不败延续到第七轮,他们还会给传统球队带来不少的麻烦。亮相的三支夺冠热门只有阿森
纳客场拿到3分,切尔西主场平利物浦告负,很明显他们都受到周中冠军杯影响,总的来说三支球队的表现都不令人满意。

  先看阿森纳,整场比赛枪手在进攻方面占据非常明显的优势,射门中目标次数和门前机会都远远多于对手,但阿森纳还是暴露了左路后防不稳的老问题。此外球员跑动不太积极,获胜欲望不够强烈。与周中

冠军杯相比,他们轮换不大,所以受比赛影响身体比较疲劳。比如法布雷加斯拿球机会很多,但作用没有以往突出,错过门前一次很好的头球破门机会。

  让人担心的主要是左路,进攻严重右倾,靠赫莱布和埃布发动进攻。左路的永贝里缺少霍伊特支援,整场比赛虽然不停左冲右冲,但没有形成太多机会,这和左边卫霍伊特的个人能力有很大关系。霍伊特防守时位置感不好,多次令查尔顿在右路传出有威胁的传中球,给阿森纳防线带来很大压力。加拉斯失误比以往多,应该是受到带上上阵影响,大腿还打着绷带。总的来说阿森纳防线令人担心,温格很能沉住气,换人时间晚了,如果对方运气好,阿森纳很可能被逼平。

  当然,过了这一关后,阿森纳已经取得各项赛事5连胜,可以缓口气了。主客场连续获胜后,少赛1场与切尔西只相差5分,让人看到赶上来的希望。防线上乔鲁复出,估计温格还是会让加拉斯回到左后卫位置,弥补不足。前场迷信亨利,可以考虑给阿德巴约和巴普蒂斯塔更多机会。永贝里近年来受到臀部受伤影响,状态和速度很难与以前相比,可以给罗西基更多机会,捷克人传球和远射能比永贝里发挥更大作用。如果能解决左路后防问题,阿森纳上升势头应该可以延续。

  三强中比较倒霉的是

利物浦,其实三队都双赛,他们队伍自身情况好于阿森纳切尔西,但不走运的是,一来红军遇到的是主场没丢球且保持不败的博尔顿,阿勒代斯军团一向是技术型球队的克星博尔顿,实力很强。二来红军受到误判影响先丢球。我认为输球原因一方面是裁判,但最重要的是自身进攻问题很多,贝尼特斯连续第95场排出不同首发11人,值得商榷的是他是否应在位置上固定一些。比如让杰拉德打左中场,无法令英格兰中场大将的作用完全发挥,作为上赛季球队头号射手,各项赛事总共打进23球,而如今赛季开始一个多月却1球未进,这是很大浪费。没能发挥杰拉德插上得分的特点,与目前位置频繁变化有很大关系。他在在左路很难发挥特长,而右路突破传球往往能制造很大威胁,中路外围远射和后插上进攻也能给队伍带来需要的的进球。

  从比赛来看,锋线搭档和后防可以轮换,但对于杰拉德的位置应该明确,要不中前卫要不右路,不要让他经常打不适应的左边路,影响全队进攻。整场比赛利物浦机会也不多,阿隆索射门打在立柱,库伊特头球太正,杰拉德远射也没有打得更刁钻,重要的是能够制造出的机会太少,边中结合太少,跟跟杰拉德位置有很大关系。

  让人不解的是,克劳奇状态很好,而贝拉米接近2个月没进球,但贝尼特斯依然信任贝拉米没让克劳奇首发,我感到遗憾。克劳奇上场后不论是高空球还是地面控制,都给对方后防线带来很大威胁。所以在轮换上是否应该考虑克劳奇首发,让贝拉米替补,在打不开局面的时候靠贝拉米的速度冲击对手防线。还值得关注的是,利物浦不仅做客不胜,而且4场比赛只进一球,因此贝尼特斯应该总结,用人方面值得商榷。

  切尔西还是老问题,穆里尼奥没有这个决心让身价3000万的舍瓦打替补。核弹头个人状态不佳,此外与全队整体配合也不够默契,所以他应该打替补。比赛中舍瓦没有太有威胁的射门,与队友配合也生疏,使得切尔西在进攻方面过于依赖德罗巴,给对手威胁不够。当然维拉在马丁-奥尼尔带队后面貌完全涣然一新,整体作战能力大大增强,任何对手想在他们身上拿分都很困难。舍瓦老问题,乔-科尔没复出,边路没威胁,从现有球员状态来看,恐怕切尔西还是要打回单前锋,442不理想,还不如让卡劳取代舍瓦,在边路和罗本呼应,这样在进攻上能够更有威胁。周中远征索非亚令蓝军体能受到影响,碰到防守顽强进攻有特点的维拉,被逼平不算冷门。但又一次小赖特让球迷失望,推射空门都没有打进。关于小赖特的使用和舍瓦的位置都是切尔西可以重点加强一下的方面和环节,接下来又有两轮外围赛,球员回国家队,恐怕穆里尼奥没有太多时间。

  如果

曼联明天获胜,切尔西有可能被超越,这样一来也是挺好的事情,切尔西优势不明显,博尔顿、维拉和埃弗顿,原本中上游球队给争冠热门带来威胁,英超激烈程度越来越激烈,夺冠难度越来越大。相信今年无论谁拿冠军,含金量都是近年来最高的。因为竞争是空前的。(詹俊)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