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托奥重伤巴萨启动二号计划 四大候选谁当真正的九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10:11 新浪体育
埃托奥重伤巴萨启动二号计划四大候选谁当真正的九号

古德约翰森的机会来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埃托奥膝盖半月板受伤,恢复时间可能长达5个月。奥莱格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埃托奥早日恢复健康,而且是越快越好,因为他对我们非常重要。”看的出来,巴萨球员对埃托奥的受伤都很焦虑。

  焦虑也好遗憾也罢,谁来球队进球成了摆在巴萨面前的头号难题。球迷们想念上赛季埃托奥回国参加非洲杯期间,5场比赛打进4球,整个赛季38场比赛进15球的拉尔森。现在谁
会成为第二个拉尔森?是古德约翰森、萨维奥拉、还是梅西或者小罗?

  古德约翰森是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名字。本身巴萨引进他时就带有“拉尔森替补”的色彩,尽管他本人一再说“我和拉尔森不一样。”的确,在临门一脚的功夫上古迪还和拉尔森有着差距。另外,他在锋线上跟小罗和德科还缺少配合意识,大部分时间是做为“人墙”为发起第二波攻势准备,而直接面对球门的机会很少。

  在这点上,萨维奥拉比古德约翰森更好一点。萨维奥拉有过在里杰卡尔德手下踢球的经历,而且他的技术特点也跟巴萨前场多变的战术合拍。问题是贝基里斯坦一直认为他是排在古德约翰森之后的三号前锋,也就是说只有在古迪不能很好完成任务的时候,“兔子”才有可能上场。好在里杰卡尔德的话打消了疑问,“我不是逢场作戏,萨维奥拉是巴萨的一部分。”

古迪

古迪、萨维奥拉、小罗谁当巴萨九号

  除了他们两个之外,小罗移动到中锋位置,德科相应左移,增派一名中场也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之一,毕竟上赛季个别场次里杰卡尔德就这么用过。此外,梅西移动到中路也不失为一种选择,在巴萨青年队时他就不是边锋,进球率很不错。但这两种方案都有一个弱点,小罗和梅西都没有头球优势,而头球摆渡抢点给其他前锋是去年拉尔森的战术作用之一。

  最后一个猜测,里杰卡尔德会不会2年多前自4231改打433后再次变为442呢?西班牙媒体已经基本排除了这种可能,一来巴萨的打法已经成型再做改动球员也不适应,二来巴萨接下来要打毕尔巴鄂、塞维利亚、切尔西、皇马,场场都是硬仗,里杰卡尔德也不会冒这个险。

  目前来看,古德约翰森暂时会是里杰卡尔德的头号选择。事实上,他在切尔西的进球率并不低(曾经单赛季进16球)。他需要做的是更多的面对球门,而不是背身和队友做二过一。本周末,巴萨将迎来魔鬼赛程前最后一个相对较弱的对手毕尔巴鄂。考验古德约翰森的时刻来了,如果通过考核他将大部分时间把持“9号位”。如果不能,萨维奥拉、小罗、梅西都有机会。(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