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ESPN詹俊:国米中场存黑洞 列强中切尔西里昂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9:15 新浪体育
ESPN詹俊:国米中场存黑洞列强中切尔西里昂可怕

詹俊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先说国际米兰对拜仁的比赛。原本国际米兰官方的中文网站刚刚建立起来,球迷都期待着这两支冠军杯的得主、而且也是上赛季意甲和德甲的冠军能够擦出一些火花,可惜这场比赛让球迷大失所望。

  国际米兰进攻的欲望并不强,而拜仁慕尼黑队打的也非常小心,在最后人数占优的情况下才换上了更多的攻击球员。国际米兰队这场比赛主要是暴露了两大问题,比较让人担
心,可能会对他们在冠军联赛小组出线、以及在意甲赛场的争夺中带来很大的障碍。这两大问题:一是球队的纪律作风问题。很难想象,在两场冠军杯的比赛里球队一共拿到了三张红牌,而这场比赛又是主场作战的情况下拿了两张红牌。伊布拉希莫维奇的第二张黄牌毫无必要,可以说没有一点自我约束能力,明明有一张黄牌在身的情况下,还故意有一个蹬踏动作;而格罗索用手部击打萨尼奥尔那个动作更是不可原谅了,作为意大利国家队的主力球员,也是世界杯冠军队的成员,还有这么不冷静的犯规动作,挺让人担心是不是国米球队的心态出了什么问题。

  包括维埃拉在意甲赛场上的红牌,新赛季才打了一个月的时间,

国际米兰已经是有4张红牌在身了,这么打下去对球队整体的阵容、主力人员的调整和安排很不利。这方面,球队要通过重罚,还有思想上予以重视才能够解决。

  这场比赛国际米兰还暴露出中场的黑洞,在意甲赛场上,他们已经在前几轮赛事中出现过类似的问题,但是由于锋线的球员如克雷斯波状态还不错,能够拿到比赛的胜利,暂时掩盖了这个问题。

  意甲赛场上他们两次出现大比分领先,然后后防线上掉以轻心,让对方连续进球的情况,并不是说球员个人能力上有问题,恐怕会有其他各方面的一些原因。这其中,中场黑洞的问题是比较严重的,为何说是黑洞呢?尽管新赛季引进了维埃拉,但在球队的中场里边竟然没有一名组织型角色的球员,无论要年满34岁的菲戈、还是斯坦科维奇来充当中场组织的角色,都有些勉强。毕竟这两名球员原本都是比较习惯在边路上活动的。

  我觉得原先的智利中场皮萨罗本有这个潜质,国际米兰让他转会去了罗马队是一次失误,因为在球队里边真的非常缺少像皮萨罗这样能控能带、能够传威胁球的人,国米需要一个能够把中前场串联起来的组织型角色。这场比赛就暴露出来了,国米的中场都是勤奋型的队员,缺少创造性的传球,整场比赛,国际米兰和拜仁的越位次数对比是8比0,这8次的越位全部是两名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和克雷斯波造成的,可以看到,国际米兰在缺少这种组织型前腰的情况下,更多在进攻上面依赖中场和后场的队友,通过大脚传球,来找锋线上的两名球员,很容易被经验丰富的拜仁慕尼黑摆出越位险境,国米的进攻也一次一次的浪费掉了。

  可以说,国米在中场的问题,哪怕维埃拉复出、坎比亚索伤愈以后,这方面的问题还是值得担心的。

  对手拜仁慕尼黑打的非常谨慎小心,而且整体球员的状态也比国际米兰要好,同时他们非常注重两个边路的配合,让左路拉姆和施维因施泰格、右路萨尼奥尔和萨利哈米基奇发挥,非常注意打通边路,所以他们创造出来的机会是比较多的。当然,整场比赛的转折点是伊布拉希莫维奇,他出现了红牌的情况,让拜仁慕尼黑能够占有人数上的优势,能够终结自己连续6场在欧战赛场上作客意大利失利的记录,一方面是他们机会把握的比较好,第二方面是国际米兰纪律出现了问题,出现了两张红牌,使得拜仁慕尼黑队后防的压力大大减轻了,能够有充裕的人员调整来进行进攻,所以拜仁慕尼黑获胜也是在情理之中了。

  在小组里面,现在对国际米兰队来说出线困难很大了,接连输给了里斯本和拜仁,即便下一轮他们能够拿下莫斯科斯巴达克,但是形势对他们来说还是很难乐观的。因为接下来格罗索、伊布、还有维埃拉的停赛会对球队带来很多不利的影响,而现在拜仁慕尼黑已经有了6分,里斯本队也有4分了,国际米兰想在后边的比赛赶上来,难度很大。

  总结一下在今年冠军杯打了两轮小组赛总的情况。值得大家注意的是两支球队,一支是切尔西,他们现在同样是取得全胜的战绩,而且这支球队现在还有很多的潜力可以挖掘,这是它相对巴塞罗那还有阿森纳这些强队的优势,比如舍甫琴科还没有发挥出威力,巴拉克则渐有起色,另外切尔西还有像卡劳、受伤的乔科尔,包括这场比赛替补上场的罗本,这些球员还没有真正发挥出自己的威力,还没有打出状态来。所以切尔西总体的潜力在各支夺冠热门球队里是最大的。而且他们在现有人员的情况下已经取得了两连胜,可见这支球队被列为夺冠大热门,是很有道理的。

  另外一支球队,大家千万不能忽视今年里昂的威力,因为和阿森纳、切尔西、

曼联等英超和意甲的球队相比,它有自己的优势。里昂在法甲联赛的竞争压力不像意甲和英超这么激烈,所以在今年的比赛过程中,里昂可以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到冠军杯上面,他们在人员的投入上面会拥有其他强队不具备的优势,可以得到充分的轮换,把最好的状态留在冠军杯上,所以我觉得里昂今年在冠军杯里边会大有作为,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詹俊)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