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可怕武器藏在亨利身后 阿森纳一种特性超切尔西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2:01 新浪体育
最可怕武器藏在亨利身后阿森纳一种特性超切尔西曼联

前锋站两边,前卫站中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穆里尼奥认为中场是球队的主动脉,所以他在点评阿森纳曼联的时候重点谈了两个竞争对手的中场,狂人表示罗西基的到来将令枪手中场制造杀机的能力更强,客场战胜曼联是个很好的例子,虽然进球的阿德巴约,但是控制力超强又不失华丽的中场五人组死死掐住了曼联的七寸。不过华丽的外套已经渐渐掩盖不住一股杀气……

  第48分钟,加拉斯助攻,亨利在可以带球突破的情况下直塞给禁区右侧的赫莱布,
白俄罗斯人大力扫射破门。“我就是要传给亚历山大(赫莱布),这才是我们踢球的方式。”亨利赛后得意洋洋地说。不过法国人一定没想到,他在帮助赫莱布“开荒”的同时也完成了一项“壮举”:新赛季刚刚开始一个多月,阿森纳中场球员,包括主力和主力替补,全部捅破了进球这道窗户纸。

  新赛季刚刚开始一个多月,两名中前卫法布雷加斯和吉尔伯托已分别贡献两个进球,永贝里、罗西基、赫莱布也陆续破门,就连客串后卫的弗拉米尼也收获1球,新赛季开始后阿森纳在各项正式比赛中一共打进了14个进球,中场球员就“分摊”了8个。比亨利、范佩西和阿德巴约三名前锋进球总和还多。今年夏天皮雷离开时,枪手球迷还在担心谁是下一个中场杀手王,如今这份忧虑随着中场球员纷纷开火已经彻底消失,百花齐放取代了一支独秀。

  连后腰吉尔伯托都能破门,这是弗格森和穆里尼奥都不敢奢望的事。马克莱莱是个进球绝缘体,奥谢的进攻能力一直被忽略不计。新赛季开始以来,德罗巴和兰帕德包揽了切尔西绝大部分进球,

曼联进球分布更广一些,但也是围绕锋线的萨哈,边锋吉格斯、C-罗纳尔多几个主要得分手展开。像阿森纳这样中场一条线算上替补都能开花,放眼欧洲足坛也是罕见。现在没开荒的枪手前卫只剩巴普蒂斯塔、迪亚比和宋,巴西野兽目前位置还没有固定,出场时间也不规律,迪亚比还在养伤,宋基本就是边缘球员,三人都不算在主力和主力替补范围内。

  谈到阿森纳,亨利和华丽是两个关键词,前者四夺英超联赛金靴,后者已经成为阿森纳的标签,而华丽之下的锋利往往容易被忽略。如今温格帐下的中场军团年龄结构合理、经验逐渐丰富、磨合日渐默契,杀气正慢慢散发出来。试想:当亨利状态回到巅峰,他身后还埋伏着大量飞刀的时候,是怎样一种枪林弹雨。(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