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4小时不睡觉仍能梅开二度 范尼到了皇马仍然是“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8:14 新浪体育
24小时不睡觉仍能梅开二度范尼到了皇马仍然是“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对范尼来说,周二绝对是三喜临门的一天:当天凌晨1点,他的妻子为他生下了一个宝贝女儿;晚上,皇马获得大胜,范尼自己也梅开二度。尽管几乎24小时没睡,但范尼赛后仍很兴奋:“我要把两个进球献给我的妻子和我的女儿,还有所有到医院来看望的亲朋好友。这真是美妙的一天,我的女儿生下来就很特别,他既是荷兰人,又是马德里人。”

  周一晚20点30分,当皇马球员准备乘车前往集中住宿的酒店时,大家突然发现,登上汽车的变成了罗纳尔多,而范尼却不见了踪影。教练组向球员们解释说,范尼的妻子临盆,他已经请了假,本场比赛,罗纳尔多将代替范尼进入大名单。加盟皇马后,由于语言障碍,范尼和队友的交流比较有限,显然,他此前没有把妻子即将生产的消息告诉大家。医院内,范尼守护在妻子的床前,周二凌晨1点,一名漂亮的女婴顺利诞生,范尼笑逐颜开,因为忙着照顾妻子和女儿,范尼当晚一夜没睡,然而,第二天早上,他就又出现在了皇马的集训地。卡佩罗被他的敬业精神感动,立马又将他排入了首发名单当中。中午,范尼睡了个午觉,稍稍缓解了一下疲劳。

  范尼依然是

皇马不可或缺的箭头人物,开场后皇马的进攻非常活跃,雷耶斯、卡洛斯、劳尔、古蒂都对对方禁区形成包围之势,但范尼的主要任务仍是牵扯对方防线,为队友拉开空间,当然,一旦在禁区内获得机会,范尼也绝不会脚软。第19分钟,迪亚拉右路传中,范尼胸部停球后,在门前近距离转身左脚低射,整个动作非常连贯,但遗憾的是皮球被对方门将没收。不过,不要紧,仅仅是20秒的时间,皇马又卷土重来,卡洛斯在左路大力抽射,门将肖夫科夫斯基犯下脱手的低级错误,皮球落到了无人防守的门前,范尼轻轻一推就帮助皇马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

  进球之后,范尼跑到场边,挑起了著名的摇篮舞,不过,表情略显羞涩,整个动作也不够放开,好在队友们很快围了上来,大家一起庆祝才够热闹。“今天是无法让人置信的一天,我非常激动。”范尼赛后仍在回放24小时内的一切,“头天晚上我没怎么睡,早上我重新加入球队,真是美好又漫长的一天,我现在感觉有些累了,但在球场上,我只感觉到快乐。”

  范尼确实在享受欢乐,第25分钟,雷耶斯左路传球,他又差点形成头球攻门。第67分钟,古蒂外脚背直传穿透对方防线,范尼充分理解意图直插对方心脏形成单刀之势,他随后晃过肖夫科夫斯基,已经倒地的后者无奈使出最后一招,用手将范尼拉倒。皇马获得点球,肖夫科夫斯基也被红牌罚下。范尼亲自主罚点球,对方替补门将虽然扑对了方向,但仍难阻止范尼的重炮入网。5比1,范尼贡献皇马当晚“夜宴”的首尾两道大餐。进球之后,范尼很快被罗纳尔多换下,伯纳乌球场出现了难得的球迷集体起立鼓掌的场面。“这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迪纳摩也有机会,但我们在关键时刻取得了进球,我认为我们踢得不错。”对于罗纳尔多,范尼也没有丝毫敌意:“我为罗纳尔多高兴,罗尼状态不错,他每天都在提高,这对球队来说非常重要。”

  本场比赛再入两球后,范尼的冠军联赛进球(包括预赛)已经达到了49个,超越葡萄牙传奇球星尤西比奥排到了第4位。49个进球中,代表埃因霍温打入9球,代表

曼联打入38球,代表皇马打入2球。范尼这样的禁区杀手,只要有传球,就能取得进球,现在,随着雷耶斯、迪亚拉、古蒂等人的传球次数增多,范尼今后的进球也肯定会增多。你看,对基辅迪纳摩的比赛刚刚打完,范尼就开始惦记对马竞的比赛了,“周日对马竞的比赛将会很特别,在曼联我也踢过很多德比战,知道德比战的特殊意义,我很想踢
马德里
德比了。”(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