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场大胜同时暴露吉凶双兆 皇马哪些地方跟以前不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8:07 新浪体育
一场大胜同时暴露吉凶双兆皇马哪些地方跟以前不一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劳尔进球了!两个,冠军杯正赛入球达到53个;范尼进球了!两个,冠军杯正赛进球达到45个。两人分居冠军杯历史进球榜(正赛)前两名。此外雷耶斯也有一个助攻一个进球。如果还有什么遗憾的话……没关系,卡佩罗第71分钟派上了罗纳尔多。伯纳乌球迷起立鼓掌,5比1,久违的笑容回来了。可卡佩罗没有,因为他还惦记着他的防守。

  赛后,两大马德里媒体及时给劳尔送上了赞歌。《阿斯报》称“今天是劳尔的冠军
日”,《马卡》则称“劳尔在冠军杯上复活”。仅仅不到24小时前,记者们还像在警察局审问疑犯一样质询劳尔。皇马队长在没有“律师”陪同的下,对媒介所有假设都说了“不”字:“现在的我比10年前的我还要好,我就是‘现象’。”有幸灾乐祸的媒体等着劳尔一语成戕,但事实是劳尔又进球了,两个。

  应该感谢的是卡佩罗。自从入队后,他就对这位经历了肉体(膝盖)和精神(

世界杯)双重打击的队长“关爱”备至。道理很简单,他看重的是训练场上态度和状态,而不是名气。也许该听听萨基怎么说:“劳尔一个星期看比赛录像的场次超过10场。我这一辈子从没碰到过如此敬业和热爱足球的球员。”博斯克之后,奎罗斯、雷蒙、卢森博格和卡罗把劳尔用成了“防守型前锋”,好在,卡佩罗修正了这一错误。他坚信:“劳尔没有进球只是运气不好。”劳尔自己也逐渐回到了二前锋的位置。这不是一场赌博比赛,卡佩罗赢了很正常。

  皇马锋线的另一个变化来自范尼,两个进球都是从禁区内打入。卡佩罗赛后透露范尼因为赛前要陪临产的妻子而一夜没有合眼。他在锋线,特别是禁区内的作用对眼下这支皇马越来越重要。卡佩罗强调防守基础上通过两三次高效反击就带来进球,他需要真正的“终结者”。而本场的两个进球证明:荷兰人可以扮演这个角色。让人感兴趣的还有罗纳尔多的出场,这与范尼体力下降有关,也同场面大比分领先不无关系。一次分球,一次射门,一次禁区内挑球过人失败,这几乎是罗纳尔多的全部,但大家开始注意到他脸上出现了笑容。现在大家都等着看他和范尼究竟能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

  说到进攻上的变化不得不提雷耶斯。西班牙的阳光莫非真能拯救在英格兰不死不活一颗打蔫的“向日葵”?建议看看雷耶斯。上赛季不是批评卡罗没有边路,现在倒好雷耶斯一人撑起两边,而进球偏偏是在中路包抄,如果要说有什么奥秘没有,有!雷耶斯愿意跑死在训练场,卡佩罗愿意用这样的球员,结果是他三场比赛有两场抽筋,一场被踢伤。意外吗?有点。成功吗?成功。

  最后要说的是指挥官古蒂,《世界报》把他誉为皇马本场的大脑,掌握着皇马进攻和防守的节奏。此话不假,皇马两个边路之所以活跃便是来自于他的分球。在禁区前,古蒂还传出了数次关键球,给范尼的助攻后,脚后跟磕给埃莫森险些破门。在一场开放性比赛中,古蒂的能量不能低估。

  卡佩罗赛后的指责是有道理的,“我们很多次没有秩序”。这里的“秩序”是指,皇马轻易给对方留出反击机会,突破中场马上就面对卡西利亚斯。一个镜头最为经典,雷耶斯右边突破不成反被断球,迪那摩三人触球过渡到前场马上形成了3打1,只剩卡纳瓦罗拖在后边。幸遇对方最后一传失误,否则又得看卡西利亚斯发挥如何。

  本场卡纳瓦罗依然有失误,拉莫斯位置感不强的弱点也时有展现,听得出来卡佩罗赛后的火是冲他们俩和中场两位“黑将军”埃莫森和迪亚拉发的。卡佩罗不在中轴线上采取轮换,而又要求后卫线跟着前方阵线一起压上,体力上卡纳瓦罗还有点吃不消,埃莫森也总是给人慢一拍的感觉,所以碰到速度快对手,这后防几老几新有得忙活。值得一提的是,临时客串右后卫的梅西亚倒是中规中矩。皇马内部关于是否临时引进西西尼奥替补的争论暂时可以告一段落了。

  克鲁伊夫说:“皇马内部一团糟。”但卡纳瓦罗认为:“皇马队内求战欲空前高涨。队员们表现出一种精神。”不去讨论他们谁说的更有道理,起码这几场比赛进球后全队主力和替补一起庆祝的局面在上赛季不多见,即使是贝克汉姆和劳尔替补也没造成额外的“矛盾”。肯佩斯说:“对荣誉的饥饿感让皇马更加可怕。”现在来看,还真是这么回事。(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