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ESPN詹俊:曼联自折一翼反收奇效 期待两人再复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6:22 新浪体育
ESPN詹俊:曼联自折一翼反收奇效期待两人再复活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曼联在冠军杯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客场1-0击败本菲卡,报了上个赛季客场输球、欧冠小组赛垫底的一箭之仇。赛后新浪体育特邀ESPN英超专家詹俊先生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电话录音如下:

  曼联近三年来首次在冠军杯客场比赛中获胜(不算资格赛),意义有两点:一,赢得了复仇之战,报了上赛季被本菲卡淘汰,耻辱性在小组赛中排名垫底连联盟杯资格都没拿到
的仇恨。10个月前曼联经历了欧战最低谷,今天能在光明球场反弹,对球队在今年冠军杯上取得更好成绩有着很重要意义。二,胜利不仅仅在于新赛季冠军杯小组赛两连胜,出线前景乐观,更重要的是收获了一个日渐成熟的小小罗。

  本场比赛

曼联采取放弃左路进攻的策略非常成功,在缺少吉格斯、朴智星,理查森又不够成熟的情况下,采取451,让鲁尼更多在左路活动,锋线上萨哈突前。中场三名球员联系非常紧密,这是曼联中场在对抗完全不处下风的关键原因。奥谢、斯科尔斯和卡里克非常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传接球成功率非常高。特别是以往被球迷批评不会传球的奥谢,他今天的任务更多倾向于防守,传接球和组织进攻交给卡里克和斯科尔斯,分工明确,合作默契。对卡里克来说,能够和斯科尔斯有这样的配合和表现证明他正一步步融入到曼联的战术体系。不仅能够在中场传球和防守,还能多次在比赛中插入到对方禁区进行后上进攻,所以说今天卡里克在中场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准。

  两支球队的实力接近,双方又都是单前锋,曼联赢就赢在萨哈的个人能力上,比戈麦斯强很多。表现上看赢在萨哈左脚劲射绝杀很漂亮,但更重要的一点,拿去年在这里输球的比赛与今天相比,我们明显看到小小罗整个人的成熟,延续了上周末曼联做客对雷丁的好状态。小小罗和去年相比最大的改变就是避免了过多的在比赛中做花哨无用的假动作,无谓的盘带也是大大减少,今天在传球和突破方面都非常合理,技术运用成熟,和队友配合也更加默契,萨哈拿到那次反击破门也是小小罗即时分球造成的,若按照去年的情况,很可能在中路花哨盘带后远射。

  这场比赛对小小罗来说压力很大,去年对本菲卡造成恶劣影响,一来他曾经是里斯本竞技球员,二来向球迷竖中指后被欧足联停赛一场,所以再次站上光明球场,他面临的压力很大。然而在整场球迷不断的嘘声中,他还是能够很好发挥特点,而且各方面技战术都有优秀发挥,心里抗干扰能力增加。奎罗斯就表示过小小罗具备了成为曼联有史以来最优秀球员的潜质,他的进一步成熟是本赛季曼联最大的收获之一。

  本菲卡给我感觉缺少中路配合,对单前锋支援不够,中场缺少一个组织型前腰,上半场卡拉贡内斯和佩蒂特都太过于强调远射,没有能够给中路的戈麦斯更多支援。他们的边路球员有很强的个人能力,但边路进攻方面太多强调个人突破和下底,传中不够即时,没能给曼联防线带来更多压力。另一方面本菲卡边路进攻不成功也反应了曼联边路防守出色,内维尔和海因策在防守中基本上滴水不漏,确保防线稳定。维迪奇和费迪南德的配合也日渐默契,我认为维迪奇的位置感和良好的防守意识是布朗不具备的,所以今后他将成为费迪南德的搭档。

  综上所述,曼联小组出线前景一篇乐观。鲁尼的状态已经比上一场对雷丁有所提高,如果他状态恢复,吉格斯再复出,我相信在进攻上曼联的选择会更多,没有必要像今天一样做出放弃左路进攻。总之在欧战赛场上曼联渐入佳境。

  (詹俊)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精彩体育视频轮播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